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让平安“童”行 姬家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020年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疫情期间,学校暂未开学,但是全国近期发生了多起儿童意外事故。3月4日,广西南宁一小孩意外坠楼身亡;9日,深圳两名女童意外坠楼身亡......为切实做好全体队员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姬家小学特别给家长和队员们带来了一份疫情期间的安全教育!

  宣传病毒防控知识,掌握科学防控方法,提升防护能力

  学校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希望同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拥有健康的人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尽管新冠肺炎病毒是有史以来传染性最强的病毒之一,造成的影响空前严重。但是,只要掌握了科学的防控方法,人类是可以控制住疫情肆虐、最终战胜疫情的。

  召开线上家长会,重视队员的安全教育

  队员的安全教育不容忽视,这个特殊的节日,学校姬家小学全体辅导员特别召开线上家长会,为家长们盘点了安全知识,包含防火、防溺水、防骗、交通、饮食等各方面。让家长和队员们全家总动员,一起过学习安全教育,让安全常驻生活每一天。

  “小荷法治微课堂”,提高队员保护意识

  本次课程共四期(每天一期),由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张猛、李阳、张嘉蓓、宋薇4名校外辅导员,帮助队员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网络犯罪、性侵害,如果遇到应该怎样防范。

  安全是天,安全是一切幸福之源!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每个队员、每个家庭,联系着每个学校,影响着整个社会,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共同行动。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队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