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中学开展“同心抗疫,与爱同行”心理疏导活动为高三师生保驾护航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孔凡国)截止4月7日,济南中学高三“空中课堂”已经进行了55天。长时间的居家学习,让高三学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焦虑情绪。再叠加近一段时间一个又一个的重磅消息,教育部宣布高考延期一个月进行,省教育厅宣布山东省高三年级具体开学日期,无不考验着高三师生的紧张而又脆弱的神经。

  疫情风险、等待开学和高考延期所产生的多重压力,对高三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都产生不良的影响。延期开学期间,全体高三教师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教学,进行网络直播授课、线上批改作业等教学活动。教学方式带来变化,大大增加了教师们的工作强度和工作难度,同时也增加了教师的身体和心理负担。

  如何对全体高三教师进行心理辅导,舒缓师生的心理压力,也是学校面临的一项新课题。济南中学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团队教师的专业引领,推出了一系列心理疏导活动,用心呵护高三师生心理健康,助力高三调整心态,迎战高考。4月3日下午,在高三教师开学培训会的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秀琴老师用亲和舒缓的话语,引导着高三教师分散站位,通过特定的肢体动作和意念思维的遐想,放松身心,疏解紧张的情绪,学校所有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受现场氛围的感染,一起投入到练习中。

  同心抗疫,与爱同行。学校推出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为在疫情中奋进的高三学生和老师下了一场及时雨。无情疫情终会过去,明媚春日即将来临!相信4月15日正式开学时,阳光大气、乐观向上的济南中学高三师生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回到校园,用加倍的努力去迎接2020高考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