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关爱不断!从“云端”到面对面 东城逸家中学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2020

/ 0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进一步巩固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对学生心理和行为的引导,在学生居家学习前期,学校校创新工作形式,学,给东城学子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关爱。随着居家学习的不断深入,学校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进行了“不入户”线下家访,将温暖延续,让家校合育真实发生。

  在家访前夕,老师们结合各班学生的阶段性表现,认真准备家访时的谈话主题,精心设计家访流程,有的放矢地做好家访的相关准备,确保家访取得预期效果。

  自4月2日开始,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们分阶段、分批次地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家访。通过不进家门,自定时间、地点的家访方式,为家长找准教育方向、帮学生把握学习方法,使这段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成为东城学子们积蓄力量、奋发有为的关键期。

  家访地点一般选在小区附近的公园、广场、小区门口等非密闭空间,老师们做好防护,与家长、孩子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在与家长的交流中,老师们向家长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居家的日常表现,认真倾听家长对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促进了家校沟通。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焦虑与问题,老师们给予了科学的教育建议,帮助家长朋友们疏导情绪,继续做好孩子居家学习生活的后盾,与学校一道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护航,为回归学校的课堂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学生在居家学习过程里遇到的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指导与建议,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增强信心,直面挫折。老师们还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学习节奏,合理分配居家学习的时间和精力,一步一个脚印,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提升学习效率。老师们温柔而坚定的话语给学生们传递了特别的问候和温暖。

  从“空中课堂”到线上艺体、劳动课,从学科特色活动到STEM创意大赛,从云端家长会再到如今的线下家访,东城逸家中学紧紧抓住每一次机会,助推学生成长,静待繁花盛开。

  病毒虽然隔开了师生的距离,却割不断师生之间的真情,更阻不断家校对教育的共同期许。别样的家访活动,开启了我校多渠道互动互联的工作新局面,传达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深切关注。我们坚信,家访正是用脚步丈量教育温度的方式,家访的路走得多了,家校之间的障碍就少了;家访的路走得远了,学校与家长、孩子间的距离就近了。让我们期待终将到来的校园相聚,以各自更好的姿态赴春天之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