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实验小学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教师培训

2020-04-03 13: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历城区实验小学于4月2日在北四楼报告厅分批对不同年级的教师进行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培训。本次教师全员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由副校长胡小婷主持。

  培训伊始,首先由韩宝静主席组织老师们学习学校制定的《历城区实验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通过学习老师们了解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和宣传舆情组等组织机构及职责。

  接着,韩主席还组织老师们学习了学校制定的《历城区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开学实施方案》、《历城区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历城区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历城区实验小学春季开学教师返岗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突发疫情流程图》等各项方案和制度。通过培训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明确返岗返校前后应该怎么做,发生疫情后怎么处理,采取什么措施等。老师们认真倾听和记录,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培训第二部分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中期部署。彭霞主任、王潘副主任和胡小婷副校长分别从课程总体安排;语文、数学、英语和其它学科的具体安排上对教师的线上教学和辅导作出部署。

  彭霞主任从学校课程的总体安排上提出语文、数学和英语要持续开展线上指导课,各学科教研组要做好集体教研和备课。同时就语、数、英线上课程如何协调与安排;线上课程如何指导学生做好准备;线上课程结课后如何反思调查等方面给老师们提供了具体化建议。

  王潘副主任就语文和英语学科提出要提高空中课堂效率、保证学生线上线下学习质量和落实基础性目标的总目标。同时还对教师在线课堂的每周学习内容安排、作业布置、教学详案和单元练习等方面给老师们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胡小婷副校长从数学学科出发,针对数学课的线上教学时间、线上教学课程内容和线上教学补充练习提出可操作性的安排与建议。同时,胡小婷副校长还现场培训老师们学习线上音频直播的方法和步骤,线上师生互动的方法,线上学习作业的考核方法等。

  通过培训,各学科老师进一步明晰了后续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深入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打下基础。

  最后,郭淑慧校长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郭校长首先肯定了全体实小人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付出和努力,也从参与率、关注差异、照顾个体等方面对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提出建议。同时,郭校长还鼓励全体教师缓解当前焦虑,启动正常工作模式,从而进一步指导自己下一步的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做最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疫情应对能力和线上教学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回澜阁|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

    青岛日报2020年4月3日1版。端官架子是不自信的表现。各级党员干部的知识理念、素质能力、谈吐做派等,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详细]

    04-03 08-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外国政党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国同世界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近日,一些外国政党领导人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新进展,高度赞赏中国主动同世界分享经验,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挪威共产党主席埃文森和国际书记雅各布森联名表示,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详细]

    03-07 10-03承德日报
  • 副标题:

    中国专家组的影像日志——初到贝尔格莱德。3月21日,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6人乘专机飞往塞首都贝尔格莱德,由中国政府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同机抵达。这是专家组成员为新华社提供的独家照片[详细]

    03-22 22-03新华社
  • 国际锐评丨美方不光彩的“第一”妨碍国际防疫合作

    当前,中国正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际社会也持续给中国提供支持与帮助。这三个不光彩的“第一”表明美方对此次疫情作出过激反应,不仅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背道而驰,也妨碍刻不容缓的国际防疫合作,极不可取,广遭批评。世卫组织...[详细]

    02-0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