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邹平市明集镇第一小学模拟开学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

/ 03/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随着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下调,2020年春季复学工作也逐步展开,进校门、进教室时会不会人多密集?用餐怎么确保安全距离?学校里有人发烧怎么办?这些都是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3月13日,邹平市明集镇第一小学召开了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会并顺利开展了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开学作最后的保驾护航。

  由于学生还没有返校,学校的应急演练由老师们来扮演学生模拟开学后的各个场景,协助学校演练疫情防控细节,演练在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面前如何应对处置。

  晨检:

  学生入校,第一步是在校门口测体温。入校者首先要通过一块红色地垫,这是喷过消毒液的消毒地垫,主要对入校者的鞋底进行消毒,通道内每隔一米都有一条醒目的警戒线,引导师生保持安全距离。等候测温学生从正门错时入校,入校时学生自动站成两路纵队,保持间距。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学校。

  如果学生检查体温异常,要到隔离观察处用水银体温计做二次测温,如仍发热,但没有其他症状,没有疫区旅行史及密切接触史,则通知家长将学生接回家中自行隔离,嘱咐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将结果报告学校。

  上课:

  学生进入教室坐好后,单人单桌佩戴口罩,班主任老师还要给学生依次测量体温,并记录上报。每个班级都配备了酒精免洗洗手液等消杀用品,供学生日常个人清洁消毒。下课后,教室就要开窗通风。天气暖和的时候,上课时也会开窗通风。老师会引导学生们下课时都积极到户外进行运动,增强体质。

  发热处置:

  在校期间,如发现学生发热情况,班主任立即上报,学校应急处置组进行处理。隔离室工作人员将发热人员带至隔离区,进行健康问询,并使用水银体温计对发热人员进行体温复测。如腋下体温超过37.3℃,且伴有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或问询中发现该人员有重点疫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史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置人员指导场所内师生正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并带领师生通过应急通道转至专用隔离备用教室集中等候。应急处置人员对事件发生场所及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班主任通知发热人员的法定监护人,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开展转运诊治工作;同时通知班级其余学生家长,将孩子接回家中先自行隔离,并提醒家长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根据事件进展确认情况,按学校统一安排及时通知家长采取隔离措施或到校上课。

  就餐:

  为了保证就餐时的间距,学校实行错时就餐。并鼓励学生自带餐具,由老师统一给学生分餐,学生按照安全距离排队领餐。然后回到座位,单人单桌同向就餐。

  午检:

  午餐结束后,学生按照安全距离排队进行第二次体温测量,体温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教室。

  及时总结:

  学校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旨在考验实战状态下疫情工作小组和各分工小组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学校将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各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时超 马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