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我是小小科学家之“我对疫情做预测” 七年级一班数学项目式学习案例

2020

/ 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从2019年底开始爆发于武汉的冠状病毒疫情使得我国遭遇了一次疫情危机,目前虽然我国的疫情正在缓解,但是国际形势却呈现出愈演愈烈的局面。鉴于此,七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以“我对疫情做预测”为题的项目式学习活动,来预测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结束的时间。

  3月7日数学李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入项活动,钟南山爷爷一哭一笑的照片感染了我们,非典胜利时人们的欢呼声让我们感到震撼,看着刚开始每天上涨飞速的数据让我们揪心,而看到最近的报道中新增、疑似、以及确诊病例显著下降又让我们欣慰。

  在入项活动结束后我们立即查询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数据,对新增确诊、累计确诊、新增疑似等各个方面的数据进行查询。在3月9日的数学课上,各个小组汇报了自己查询到的数据并对数据做了分析。在大家的汇报中,可以明显的看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增确诊、疑似病例明显减少,新增治愈病例明显上升。在3月10日我们利用excel制作了折线统计图,这更加显著的看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数据变化。3月11日我们各小组分别讨论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各个近期数据满足的公式。

  3月13、14日两天,各个小组合作完成制作了项目汇报的PPT。3月15日晚七点半,李老师邀请了之前教过我们的秦紫微老师一起参加了我们班的“我对疫情做预测”汇报会。会上,每一小组都利用自己组精心设计的ppt给大家做了汇报,一组是刘睿聰汇报,二组是于文溪、宗轩如汇报,三组是由王心远汇报,四组由杜荔冉汇报,五组由薄闻汇报。各个小组利用自己确定函数关系式计算出大约15天左右新增确诊、现存确诊、现存疑似会清零,四月中旬疫情便基本解除。

  在这之后秦老师一一对各组的汇报进行分析,并指出了大家的不足和优点,这次的项目活动圆满的完成了。

  清清凉凉三月的微风,裹着春天甜甜的韵律轻轻的走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相信这场战“疫”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会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