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凤凰路学校七年级一班开展原创探险主题小说推介会

2020

/ 03/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虽然阻隔了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但却阻止不了同学们学习探究的步伐。3月22日晚7点,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七年级原创小说推介会在云端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让学生在分享和自我展示中提升语文学科素养,拉进学生在线学习的距离。

  活动中,五个小组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原创小说作品。第一组的作品是《能力使者》,这是一部科幻探险小说,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体内存在 “能力的力量”。故事发生在一个早晨,山大附中一个叫尚德峰的少年,他的命运被改写,是谁改变了他,他到底遇到了谁,这究竟发生了什么呢?通过一组刘睿聪同学的讲述后,让在场的师生了解到这部小说传递了这样一个主题:大自然生生不息,人类和自然终于得以共生,我们相信正义之身将会代代相传。

  第二组的作品是《blank space》,这个故事主要介绍了5位英勇的战士,来到龙亭东湖。他们有着同一个目标,心中又存着不同的执念。那短暂而又神秘的历史空白,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通过二组宗轩如同学的讲述后,让在场的师生了解到这部小说传递了这样一个主题: 团队的凝聚力是巨大的,充分发挥集体的潜能,战胜一切困难。

  三组赵天洋同学带来的作品是《空白地带》,作品名字虽与二组相同,却有着不一样的探险经历,二组的探险队员为作品的每个段落都很用心的做了配图,文章里不仅有扣人心弦的情节,还有让人赏心悦目的原创插画。

  四组盖至炜同学为大家展示的作品是《瘟疫之谜》,在绝境中,人们都只会为自己着想从而作出决定,这是天性。虽然人人都只会为自己,但总会有人做出牺牲,这使得人没有绝对的善恶,事物没有绝对的是非。一行人背负使命,踏上危机重重的旅途。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才会见到美丽的彩虹。

  薄闻同学代表五组介绍了他们的作品《瘟疫之谜》。瘟疫到来,大自然降给人类惩罚。在面临巨大威胁之时,seeker小队慕梦一行决定揭开那神秘的面纱,去探寻人类生存之道。一切努力,通向的是更多的未知和挑战,只有选择勇敢面对,选择不放弃,才能到达光明的彼岸。

  七年级学生的原创科幻作品还不成熟,文笔尚显稚嫩,但里面却孕育着一个个小小少年对宇宙对自然未知的探索和希望。本次原创小说推介会,在充分调动学生创新创造力的基础上,利用已有的语文学科知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真正使语文教学跳出课本,点亮学生的生活,激活学生的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