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高新区大李家小学:感恩有你 感谢付出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号角早已吹响。在这一场战斗中,每一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中的一环,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在长长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英雄谱中,我们还看到有许多普普通通的小人物,也在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
  高新区大李家小学的教师们就属于小人物,芸芸众生中的一员,生活中常常被忽视,媒体上更难唱主角。然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坚守,用自己的行为诠释着对教育的热爱。
  场景一
  马新军校长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精神,成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济南高新区大李家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济南高新区大李家小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济南高新区大李家小学延迟开学预案》等应对方案,全面安排落实防控工作。
  场景二
  杜光军老师担任学校的总务主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过程中,不眠不休,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身躯为大李家小学撑起物资保障的一片天,克服种种困难,提前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物品、手持式测温仪、医用防护服装、洗涤用品、口罩等物品,改善学校卫生基础设施和条件。通过网络为每一位教师加油打气,接到杜主任的电话,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学校里很安全,一切都好,静待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再教学生。
  场景三
  在卫生防疫部门指导下,李红老师化身“喷雾员”,按照消毒操作规范,对教室、办公室、师生餐厅、图书室、会议室、厕所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加强日常通风换气,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确保卫生达标,不留死角,这是课堂以外最美的身影。
  场景四
  为确保停课期间“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延期开学对学校教学工作影响,李雪美主任统筹安排,制定符合非常时期课程表,指导各学科教师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通过开发丰富的线上教育资源、开展“空中课堂”、在线指导答疑等教学方式,根据实际自己创新教学指导方式,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让学生身处特殊时期依然享受到有温度的教育。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路上,大李家小学的老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没有退缩,一往无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