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雅文学子云研学 足不出户看武汉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学生和老师们虽没能如约回到熟悉的校园,但居家学习生活中,一段奇妙的线上研学之旅已经开始。近日,雅文中学依托线上丰富的网络资源,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研学之旅,让学生们在紧张的“空中课堂”之余,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次研学由学校地理组的孟祥伟老师担任导师,为了给学生们一次特殊而又有收获的“线上研学”,孟老师准备了3天的时间。
  首先,全体学生来到了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搭乘飞机前往武汉的国际航班。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来到了研学的第一站:武汉大学。感受武汉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自由的学风,欣赏珞珈山美丽的樱花。
  第二站:黄鹤楼。孟老师不仅让大家欣赏了黄鹤楼秀丽的风景,也让大家了解了黄鹤楼的历史文化,积累了赞美黄鹤楼的千古名句。孩子们也被这古风古韵的幽雅所洗涤。
  第三站:神农架。孟老师带孩子们感受神农架生动、立体的生态环境,学习基础的地质地理学、动植物学、历史学相关知识,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掌握基本的野外生存技能。
  第四站,感受武汉“抗疫中”的齐鲁力量——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澎湃力量,山东医疗队不辱使命,慎终如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广大医务工作者怀着一颗大爱之心,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踊跃报名,奋勇奔赴一线,不愧为白衣天使,不愧为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线上研学项目学习虽不能实地到达研学基地,却一样培养学生探索发现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基于研学活动的项目学习还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通过小视频的录制,孩子们快乐地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期,学校还将线上研学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紧密的融合在一起进行,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控的意识,切实通过研学,使学生安全防疫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