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济南高新区雅文初级中学开展全体教职工、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制定了《济南高新区雅文初级中学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培训计划》,通过线上线下、会议演练等方式分时间段、分批次对全体教师、学生、保安、物业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及规范、流程的培训。

  2月28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专项学习培训会,薛启华校长、刘慧书记及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上刘慧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区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孙立虎副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细则及流程。最后,薛启华校长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要求各位领导干部要有压力、有格局、勇担当,有拼搏的态度、勤奋的干劲,要严格自律,有感恩之心。
  3月1日,李寿江主任、罗丛彬主任,分别对全体初一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行培训;3月2日,王丽云主任、孙连燕主任,分别对全体初二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进行培训,全体班主任和教师参加会议。本次培训依托钉钉在线平台进行,教师可以在电脑端参加培训,也可以在手机端学习。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复学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学后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学习,从起床洗漱,到自测体温,乘坐的车辆,再到入校后的体温测量、课上的要求、课间的要求、课外活动、如厕、就餐、放学等进行了严格的规范和要求。对发现异常时怎么处理,处理的流程及要求做了重点强调,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下午,班主任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各位班主任从防疫宣传、心理疏导、健康监测、管理及信息收集、报送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确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同时要求所有学生要正确认识疫情现状,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病毒的感染症状、病毒的传播途径、病毒的预防、口罩的正确选择使用、居家防疫的注意事项、正确的“七步洗手法”等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本次培训也提升了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水平,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3月1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食堂管理和操作规程培训会,张永生主任及食堂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张主任传达了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开学后食堂职工的个人防护、测温管理、消毒、无接触式采购、食品加工等方面对食堂人员进行了培训。
  3月2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保安物业人员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培训会,孙立虎副校长、张永生主任及保安和物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孙校长传达了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保安、物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强调了这些工作的重要性。
  张主任对保安物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根据雅文中学防疫情消毒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对物业具体消毒和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个人如何防护,测温等进行了认真详细部署;带领保安人员重点学习了雅文中学校门口出现发热病人处理流程和校门口疫情应急处置要求,要求保安人员严格流程,做好个人测温防护,守好学校第一道大门,确保学校入口安全。
  通过这系列培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卫生防护知识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增加了对于日常的消毒和个人防护的了解,增强了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的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