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家校聚力 爱心传递 历城盖佳学校教材发放花絮

2020

/ 03/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学生“线上学习”取得实效,保证“停课不停学”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并减少学生对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保护孩子们视力健康。3月24日,济南市历城盖佳学校组织教师为学生发放2020春季新学期教材。

  01教材清点与分装
  为在3月24日当天顺利完成教材发放,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提前一周做了大量工作。班主任老师和党员老师全体上阵,将教材搬运到教室进行清点。
  3月23日,班主任老师在带班老师的协助下,把每一名学生应该发放的书用塑料袋装好,分班级分区域集中放好。为了每个孩子能在最短的时间、最近的距离、最快的速度,准确无误地收到新教科书,他们反复认真地把教科书分类、核对、标记。
  02老师寄语送温暖
  每一份教材袋子里,装满了老师们的辛苦和想念,更装满老师们的期待和希望。早已到开学季,老师们多希望站在学校门口,站在教室门前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可是,我们仍要与疫情搏斗。见字如面,每位老师将想对孩子们说的千言万语化作一段寄语,写在纸上,装入袋中,与书本一起送到孩子们手上。
  03两次测温不可少
  春已至,开学定不会太远。为了保证孩子们顺利返校,每份教材袋子内装好一张《双测温健康登记表》,让孩子们及时观测自己上午和下午的体温情况。

  04错时错峰分地点
  为避免人员集中,学校采取“错班分书、错时取书、班内分组”的方式,在学校门口按年级分设取书地点。班主任老师提前按照同学们的家庭住址划分小组,选派家长代表领书。上午四、五、六年级,下午一、二、三年级分别进行。 老师们戴好口罩、一次性消毒手套,对工具进行消毒后,等待家长们的到来。家长们严格遵守学校安排的时间段来指定地点取书,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排队时自觉保持1米以上距离。领书开始后,分散开的各个领书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排队、测温、消毒、签名、领书、离场,一切都那么正常有序,而又显得很特别。
  教材发放顺利完成,老师们在一点一滴中的工作中,展现着爱生敬业、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这是一个特别的教材发放仪式,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教材发放仪式。其实,疫情本身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它让学生们懂得了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科学的严谨性、知识的重要性;学会了勇敢、坚强、无私、担当……
  春天如约而至,我们终将胜利,美好的明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