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春晖小学发起无硝烟的“百团大战”

2020

/ 0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随着抗“疫”战争进入了关键时刻,济南高新区春晖小学各“分战场”的“战士们”,众志诚成,斗志昂扬,怀揣着同样的心情,用各自的方式,打响了一场无硝烟的“百团大战”。

  五(1)战场
  五(1)战场的战士们,端起“大语文”号冲锋枪,运用“一背一书写、三读一观看、一读一摘抄、一食一育人”,将语文和生活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启发学生树立大语文观,听、说、读、写、思,让孩子在这个非常假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做人。
  “指挥官”孙丽香老师:
  “2020年的超长寒假,这个非同寻常的寒假,注定会烙印在孩子们的记忆中。在幸福年代成长的他们,也许从来不会想到会有一个如此长的寒假。起初可能是兴奋,终于开学不用返校了。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孩子们开始感觉到了什么……”
  五(2)战场
  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开学的脚步,但是却阻挡不了我们爱学习、爱动脑,爱动手的脚步。少年壮志,科技兴国。“五(2)战士”用独特的方式,诠释祖国花朵的壮志雄心。

       五(3)战场
  “五(3)战场”的抗“疫”勇士杲诗雅,为各路抗“疫”大军,编制“抗疫兵法”。
  无硝烟的百团大战吹响了冲锋的号角,相信各战场的捷报,会给明天留下永恒的感动和最美好的回忆。  

       五(4)战场
  “巾帼不让须眉”、“上阵母子兵”、“五、四战士”:方长坤的妈妈,身心力行,母子齐上阵,全家总动员,为抗“疫”战争的胜利,发出震彻山谷的呐喊。
  “战士”方长坤的妈妈:
  “虽然这场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灾难,但我仍想感谢它。是它让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人们之间的友爱,医护人员的敬业,科技人员的钻研,基层干部的强力执行,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这是一场强有力的有秩序的积极作战!我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尽着最大的责任与努力,与这场疫情做着顽强的斗争。”
  六(1)战场
  “指挥官”张霞老师一段线上声情并茂的演说,点燃了“六(1)战士”的熊熊斗志,大家纷纷在线讨论。
  “指挥官”张霞老师:
  “我们正在经历的当下,将会成为未来反复回味的历史片段,任何一个作家和戏剧家的作品都很难超越这历史本身。翻看再多的人物传记,都不及当下的现实更能让我们年轻一代再次思考或重塑自己的英雄观。当冉冉的五星红旗升起,同学们,你们的心中是否出现了崇拜的英雄?”
  六(3)战场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六(3)战士”杨轩浩和姐姐一起,主动承担抗“疫”重任,为小区的居民捐赠抗发放疫物资,宣传卫生健康知识。
  六(2)战场
  “六(2)战士”们,纷纷拿起画笔,通过书画创作,为“逆行者”点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古之贤者执笔写春秋,今朝学子纵笔抗疫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