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暖心!山东师大二附中第四周“现场+网络”升旗仪式感满满

2020

/ 0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草长莺飞二月天,这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山东师大二附中第四周升旗仪式如期举行。“行百里者半九十”,抗击疫情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学生的居家学习也有了一个月余的时间,有些学生感到憋闷、空虚、焦虑、压抑甚至恐慌,为了让学生及时调整心理状态,增加网络学习的动力,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定为“护校居家旗敬礼 守责自律共战役”。
  3月2日上午7点4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升级采用“现场+网络”同时进行的方式。全校34名行政干部参加了现场升旗仪式,两校区三学部4600名学生及280余名教师参加了网络直播升旗仪式。担任此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是山东师大二附中副校长毛利新,大学城实验学校校长周学忠。护旗手是山东师大二附中师大校区执行校长王乐军、小学部执行校长祁长和、建大校区中学部执行校长房静、校长助理殷夕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悠扬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现场的多名行政干部眼中饱含热泪。武汉疫情牵动举国心弦,激起共渡难关的斗志,在我国多措并举之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确诊数字不断下降,治愈出院人数大幅度攀升。“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一股浓浓的民族自豪感涌上心头。深沉的爱国情怀根植于每个国人不屈的灵魂和人格之中,这使得中华民族无论遇到多大的艰难困苦,都能临危不惧,用坚韧的意志树立起一面不倒的旗帜,如同这飘扬的国旗,此刻这面国旗就如同捷报,昭示着祖国光明的未来。
  随后,刘浩书记做了国旗下的讲话。刘书记以当前朋友圈的一篇热门文章《疫情过后中小学生将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开篇,向广大学生提出了居家学习的要求——自律。

  自律源于有责任与担当的意识。刘书记以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对天下苍生的责任、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对华夏民族的担当、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对追求解放的责任为例,勉励广大学生凝神读书,这才是学生该承担的对战胜病魔迎来美好春天的责任。
  自律源于明确学习的终极目的。刘书记讲到明末戚继光19岁时立下的“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政治抱负,周恩来少年时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图大志,刘书记告诉学生不忘初心、读书报国应成为每位学生的神圣使命。
  自律源于有清晰的学习计划。居家学习以来,有些学生天天抱手机,白天不睡早晨不起,刘书记告诫大家,病毒要隔离,学习不能中断,此时,挑战与机遇并存,谁更懂得自觉、自主、规划学习,谁就是最先成长的人。
  自律更源于疫情下良好的心态。开学时间仍未确定,有些学生开始焦虑。刘书记建议学生们不必过多的关注开学时间,按时做该做的事是最有意义的。比如可以做饭、跳舞、唱歌、做手工等,这些也可以舒缓情绪。
  最后,刘书记向全体学生号召,从现在开始,深埋担当,努力奋斗。前路虽未知,勇者亦无畏,从即刻起挂上风帆,渡向理想的彼岸。
  《吕氏春秋》有言:“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疫情发生后,医务人员与病毒殊死搏斗,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人民子弟兵冲向最前线,还有那些身不在湖北,岗不在一线的大多数人,都承担着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公交司机、环卫工人、超市营业员、快递小哥,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奋力保障社会正常运行是履行责任;学校行政干部已早早上班,率先垂范,主动承担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守护好我们的学校是在履行责任;所有老师精心备课,在线上课,第一时间给学生们送来知识及养是履行责任;我们的家长朋友们,每天给学生准备三餐,辅导学习是履行责任。作为学生,我们的责任便是沉下心去、认真读书、自律自省。
  同学们,让我们坚持“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拥有“千磨万砺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树立“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的信心,怀有“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的憧憬,勤学笃行,迎接挑战,自我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