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勇担使命抗疫情 济南高新区春晖小学党员带头冲在前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春晖小学创建的“最美党员”品牌,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落实防控工作的相关指导要求,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春晖小支部副书记赵士敬同志,指挥在前,行动在前。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积极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她和党员干部亲自打扫并消毒值班室,给值班老师创设安全的工作环境;防控物资缺乏,她和班子成员跑药店、搜网络、托朋友,到处打听,为学校开学做好了物资保障;建隔离室,包年级摸排调度学生身体健康和居家学习情况,补充完善疫情防控期间保洁、保安、配餐工作人员及家属的相关要求制度,春晖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土有责。

6baea1954bfecca3eea3692d240fac0e.jpg

  疫情防控期间,春晖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担当作为,创新防疫宣传形式,守土担责。
  党员刘五邦同志利用自己的体育特长,自编了“室内锻炼课程”和空中课堂课间操,让宅家生活更多彩;党员宋娥同志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为王学坤老师写给武汉的信精心绘制了插图;党员吕慧茹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刘焕同志为低年级学生创作“有声绘本”,科普防疫知识;党员李宝丽同志和预备党员李学静同志给远在湖北的学生写信传递爱和力量;党员李珂组织师生和家长代表录制了视频《不放弃》;团员袁静怡同志写下《爱的力量》,邀请自己的朋友作曲演唱,用歌声传递爱和力量,为武汉加油!

d5d03d64fce7f236fc70ffcf540d0fed.jpg

  在党员同志的影响下,每一位春晖人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抗疫。停课不停学,每一位老师都努力让学生在“家庭课堂”里乐学,不仅每天“盯、关、跟”,还要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及时推送各种准确消息,帮助家长们和同学们消除恐慌与焦虑,及时上报各种疫情防控的信息,服务高新区整体防控推进。
  这场疫情战役,没有人置身事外,春晖的学生和家长也都躬身入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录制宣传视频,收看疫情新闻,制作防疫小报,和一线的医护妈妈互通书信,彼此鼓励,携手前行。
  学校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最美春晖党员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奉献,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