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遥墙中学爱的教育:把爱传下去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ca5d91d3d4dbf14d378e3fc77da314af.jpg

  青银高速遥墙收费站出入口距遥墙中学校门口不足50米。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严峻形式时刻牵动着遥墙中学广大学子的心,他们总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李高岩和李天豪两位同学半年前从学校毕业,虽然分别走向了不同的地方,但位于高速出入口的母校却成了他们在这个特珠时期放不下的牵挂。2月12号下午,他们与儿时的伙伴一行三人,一起为青银高速遥墙出入口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并且没有留下真实单位姓名。看到后来朋友圈中热传的这幅温暖的画面,老师们一眼就认出了这些戴着口罩的身影:“遥墙中学2019届优秀毕业生……”。
  当老师问起他们为什么会有送慰问品的想法时,李高岩说“自己上不了一线,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的义务”,同时“感谢遥中老师的教导,因为遥墙中学的爱国氛围一直很浓厚”。
  近年来,遥墙中学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学生的高尚品质作为第一位,特别是“每周一歌、唱响祖国”,成为了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明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生。
  正如遥墙中学校长所说:“教育是用爱来感召爱,用心来呼唤心的一种事业。”作为老师,为教育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传递爱;作为学生,把爱传递下去就是对老师对学校最大的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