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中小学校

第四届山东省高校教师体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举行

2020

/ 01/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周榕、刘文月)为了提高我省高校教师体育工作者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省高校教师体育科学前沿研究的发展,确保我省在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1月15日至16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高校教师体育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山东大学成功举行,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4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389fa744b9acecdce86b0918c2c45253.jpg

  此次培训聘请了成都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宏江教授、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管理学科带头人程文广教授、《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教授、山东体育学院学报副主编李军教授共4名国内体育学术界知名学者为各学员作学术报告。
  1月15日上午,王宏江教授做了题为《科学素养与学术规范——学术史视角下的体育科研论文撰写》的报告,报告中提出“三高、三严、三实”的论文撰写理念,并展开讨论;下午,程文广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提高科学能力的基础与素养、又从六个方面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阐述了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应注意的问题,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非常精彩。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16日上午,关于《运动行为口述史与有结构叙事的材料意义—本体论视角的体育方法学》,则是由程志理教授就什么是运动行为的本体论观察、苏炳添口述史、互证证据链的意义等方面进行重点报告;下午,李军教授作了为《体育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发表》的培训报告,报告中从论文写作的选题、文献检索、撰写综述、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报告,每场报告都设有提问环节,大家围绕培训的主题积极提问,各位专家也都针对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形成一种良好的互动氛围。
  此次培训大会是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在提高我省高校体育教师科研能力方面做出的努力,为我省体育教师进行科研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新思路、新理念应用到实际的科研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体育科研能力和水平,为我省积极参加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评选活动并取得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悦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