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东校区开展安保器械使用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19-09-20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9月20日上午,济南中学组织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增强意识、强化技能学习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东校区安全保卫科协同安保公司联合开展了防爆器材使用培训及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安全保卫科副科长张群对安保人员进行岗位职责培训,要求安保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不脱岗,不空岗,按要求穿衣戴帽、持械上岗,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关注学生的同时,也要留心周围人员情况;外来人员入校必须按照程序登记,获得允许后方可进入,防止不法分子混进校园;对于请假的学生,要求安保人员“不见假条不放人、不见班主任签字不放人、不见监护人不放人”。

  随后,专业人员给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暴钢叉、防割手套、警棍、防刺背心和盾牌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并以模拟突发伤害事件的形式进行自我防护的培训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及应急演练,提高了保安人员业务素质、技能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确保师生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张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美西点军校毕业生如何求职?以后不只靠“报志愿”了

    美西点军校毕业生如何求职。美媒称,美陆军西点军校即将为毕业学员推出“求职新政”。在未来,西点毕业生或将不只靠“报志愿”来决定自己毕业后服役的兵种[详细]

    09-20 14-09参考消息网
  • 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学界招待会

    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学界招待会。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2019年国庆侨学界招待会。中新社记者[详细]

    09-20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