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学音乐德育课例评选活动在大正小学举行

2019-09-20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为积极配合省、市教科研提出的以“立德树人”“减负提质”为目标的要求,高新区小学音乐德育课例评选活动于9月20日在大正小学举行。

  高新区音乐教研员高雅静老师以及教师评审团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现场说课、现场技能展示,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随后,来自济南高新区稼轩小学的孙彦茹、大正小学的李蒙、凤凰路小学的王冰、科航路小学的徐林娇、长清湖实验学校的隋琳、春晖小学的孙雪宁六位老师依次登台说课。她们以说为主,范唱、手势、舞蹈等相辅,充分展示了音乐教师的良好素养。她们说教材,详细阐述了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感悟,充分展示了对教材的把握能力和对教材的驾驭分配能力。她们说目标,其教学目标力求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她们说教法、学法流程,重点内容重点说,难点突破详细说,选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采用现代多媒体教学的先进手段,创设情境,以较多的信息量,丰富课堂内容,开阔学生的视野。充分发挥音乐激扬生命、振奋精神、陶冶情操、涵养德性的作用,使音乐成为学生心灵的“健美操”。六位老师的精彩说课博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她们声情并茂、说演结合的精彩说课更是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高新区音乐教研员高雅静充分肯定了本次说课教师的闪光点,对如何进行说课方式的创新及音乐课堂改革提出了中肯建议,并希望老师们总结经验,找出不足,精心准备,以更加良好的姿态参加市级音乐德育活动的展评。

  本次活动为锻炼音乐教师的说课和表演能力以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搭建了平台,对提高我区小学音乐教师的整体水平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美西点军校毕业生如何求职?以后不只靠“报志愿”了

    美西点军校毕业生如何求职。美媒称,美陆军西点军校即将为毕业学员推出“求职新政”。在未来,西点毕业生或将不只靠“报志愿”来决定自己毕业后服役的兵种[详细]

    09-20 14-09参考消息网
  • 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学界招待会

    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侨学界招待会。当地时间9月19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2019年国庆侨学界招待会。中新社记者[详细]

    09-20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