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解放路一小开展全国爱牙日主题讲座活动

2019-09-20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5岁和12岁儿童每天两次刷牙率分别为24.1%、31.9%,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恰逢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解放路一小一年级一班开启了“微微一笑、如‘齿’闪亮”第二课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邀请了济南市中心医院口腔科马垚医师来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人类的牙齿从乳牙到恒牙的整个生长发育过程,包括牙齿的数量、换牙期,以及换牙时的注意事项。她告诉同学们如何保护牙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吃哪些食物对牙齿有利,哪些对牙齿有害。通过讲解,同学们还学到了日常如何保护牙齿,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的小妙招;刷牙要面面俱到,每次刷牙持续2-3分钟,早晚刷牙,每天2次,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许多关于牙齿的小知识,增强了爱牙护牙的保健意识,最后马垚医师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正确刷牙方法小贴士。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一口健康的好牙,绽放自信的笑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大马华裔杀妻分尸案再庭审 化验师提交多样证物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马来西亚华裔杀妻分尸案在古晋高庭再度庭审,化验师出庭并提交了65件证物,包括多瓶重达4公升的漂白剂、消毒液、手锯、角磨机及木制圆形砧板等。[详细]

    09-20 14-09中国侨网
  • “新时代的中墨、中拉关系”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墨媒体座谈会在墨举办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墨媒体座谈会在墨举办。当地时间9月18日,由中国外文局旗下今日中国杂志社拉美分社与墨西哥参议院、我驻墨使馆共同举办的“新时代的中墨、中拉关系”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墨媒体座谈会在墨西哥参议院举办。祝青桥大使...[详细]

    09-20 14-09今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