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艺 度中秋”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二(2)中队庆中秋活动

2019-09-2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八月十五,是我国古老传统的节日——中秋节。自古以来,多少文人雅士为中秋佳节写下了千古流传的优美诗篇,在这“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地意境中,抒发感叹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别样情怀。

  中秋佳节——历史悠久、内涵深厚,深深寄托着国人的团圆之情。如何让我们的队员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要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佳节,队员家长一起商议让孩子们用展示才艺的方式来庆祝中秋佳节。

  9月15日晚,快乐小队全体队员集合在一起,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庆祝中秋——队员们打算亲自书写一首古诗词来庆祝中秋中秋。队员们提前设计好要书写的内容,准备好书写工具,调整好姿势,快乐小队的队员们想写出最好的作品,各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小队员们拿出平时练书法的最佳状态开始书写,家长们也很期待队员们最好的作品,毕竟孩子们练好书法家长也是付出不少,大家也想看看孩子们到底练的如何,我们几个家长在一旁静静的等待。

  快乐小队全体队员集合在一起,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庆中秋

  队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开始书写庆中秋的作品

  在一旁的家长们也很期待小队员的作品

  队员们用心书写他们的作品,书写的时候耳边播放着古筝名曲《琵琶语》,在书写的同时也陶冶了队员们的情操。

  经过40分钟的书写,队员们完成了他们的庆中秋作品,队员们将这份特别礼物送给了自己父母,感谢父母的陪伴,感谢父母的付出。

  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活动中增强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也让队员们满怀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有基础 多项数据传递积极信号

    2.jpg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认为,从1—8月份的这些数据来看,宏观经济运行是符合预期的,而且保持了总体稳定的态势。孟玮表示,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详细]

    09-20 08-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十一全国多景区门票降价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1.jpg

    十一全国多景区降低门票价格迎客 九寨沟国庆前开放可能性大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年来,发改委多次发文要求各地推进门票降价工作,让利于民,鼓励旅游产业发展。九寨沟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开园通知,旅行社称十一期间九寨沟只接受团客  九寨沟,曾经也是黄...[详细]

    09-20 08-09中国之声
  • 泰国国家旅游局:中国仍是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

    泰国国家旅游局 中国仍是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大区副司长伞迪·沙文佳楞19日晚在曼谷透露,今年1月至9月15日,中国来泰游客数量已超过790万人次,仍然排在来泰旅游外国游客第一名。当晚,泰国国家旅游局在曼谷举行宴会,欢迎抵达曼谷的2019中国—...[详细]

    09-20 10-09中国新闻网
  • 所罗门群岛总理不出席联大会议?有人称他将访华

    所罗门群岛总理不出席联大会议。“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可能缺席联合国大会”,路透社19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所罗门群岛政府日前决定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引发该国“局势紧张”,“在此背景下,总理不适合离开”。中国专家于镭19日对《环球时报...[详细]

    09-20 10-09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