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二附中召开庆祝2019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11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雨婷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这个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的季节,山东师大二附中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学校通过各种活动向辛勤耕耘的教师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一方书桌,三寸粉笔,一生光阴,四季流转。教师是青春梦想的奠基人,是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点赞教师。短短八个字,浸润着总书记对默默奋战在三尺讲台上的教师们的敬重之情。学校召开庆祝2019教师节座谈会,安排青年教师行拜师礼,表彰过去一年的优秀学员及导师,从自身做起,宣扬尊师重教的风尚。与会领导及教师代表畅谈自己的教育感悟,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这是我的第35个教师节,在1983年,我成为了一名教师”,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站在红毯上留下这一难忘时刻的刁桂兰老师眼中噙满了泪水。

  学校为表达对所有教职工的美好祝福,感谢每一位园丁的辛勤付出,对每一份爱和智慧的温暖回馈,策划“温暖与智慧同行”“我的教师节”私人订制拍照活动。

  老师们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计算好自己从教以来度过的教师节,摆出自己最自信的姿势,留下自己最靓的瞬间。

  感念师恩,他们帮我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我们长大;伴我们走过迷茫,助我们插上翅膀;教会我们闯荡世界的本事和坦荡做人的道理。感念师恩,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人格魅力引导我们向上向善,以学术造诣开启我们的智慧之门。感念师恩,他们是有过人学识的“大先生”,也是有仁爱之心的“贴心人”。

  刚刚迈入高中生活的2016级17班全体同学由家长代表为母校以及杨丽老师送上感恩锦旗。感谢母校三年以来的培育之恩,感谢母校领导为了学生的生活学习付出的一切,感谢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耐心付出,感谢杨丽老师三年以来的关怀与陪伴,尤其在毕业备考阶段不辞劳苦一心付出,为了孩子们的中考兢兢业业,诲人不倦。

  活动的仪式感和作为教师的自豪感激励着全校的教师们,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崭新起点,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校316名教职员工与全国1600多万教师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必将汇聚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坚定托起民族未来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蒙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一边访华,另一边见乱港分子!德国为何表里不一?

    9月10日晚,这样一则消息引起了关注:德国外长马斯对黄之锋获得保释表示欢迎,并于9日晚在柏林与黄之锋见面。个别德国媒体和政客企图借反华分裂分子蹭热度、博眼球做政治秀的做法也是极其错误的,是对中国主权的不尊重和对中国内政的干涉。[详细]

    09-11 17-09人民网德语视界
  • 【国际锐评】中方公布排除清单缓解经贸摩擦对在华企业影响

    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将从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一年多来,面对美方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做法,中方不得不采取三轮反制措施[详细]

    09-11 17-09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