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积极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1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9月6日,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支部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根据教体局的通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影片《泰山挑山工》为主,影片介绍了“挑山工”又称为“担山工” “担泰山”,在泰山是一个古老的职业。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明君清帝等帝王,都以不同的形式祭祀过泰山,而历代皇帝的祭祀用品和泰山上的建设材料,都是靠人挑上去的,于是有了“挑山工”这一职业。不高的身材、黝黑的皮肤,挑着一副扁担,速度不快但一步也不停地向山顶攀登,这是大部分人对于泰山挑山工的第一印象。

通过观看影片《泰山挑山工》,全体党员教师无不被挑山工的这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韧不拔的精神所震撼,所打动。

  最后,支部副书记王德永同志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践行泰山挑山工精神,融于学校的发展,融于个人的职业生涯。面对学校繁重的教学管理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落实工作时,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三是要坚韧不拔,永不懈怠;四是要一往无前,勇攀高峰。希望各位党员教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教育业绩。

(通讯员:王金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利比亚“国民军”称对民族团结政府军队造成重大伤亡

    的黎波里消息 利比亚“国民军”10日宣布,“国民军”最近3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的战斗中对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造成重大打击。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今年4月4日起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详细]

    09-11 10-09新华网
  • 约翰逊“脱欧”策略全线溃败

    在英国议会正式休会前最后一日的鏖战中,首相约翰逊在3回合的辩论中3次落败,这意味着他在下议院一周内举行的6次投票中满盘皆输。但约翰逊在议会遭挫后再次强调,不会延期“脱欧”。[详细]

    09-11 10-09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