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小杜家小学开展教师节感恩活动

2019-09-11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美德,激励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9月10日上午小杜家小学举行了2019年庆第35个“教师节”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恩师倾情播撒爱,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将持续一周(9月9日——-9月13日)。活动主要内容有:进行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启动尊师爱生活动周;撰写对老师的祝福语,并且利用校园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宣读;开展一次庆教师节主题班会;爱心献给老师等。   

  据悉,此次活动之一“爱心献给老师”是分学段进行。一、二年级开展“七彩卡片表心意”,要求每个学生积极参入,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将自己对老师的真情实感透过自己的设计流露在心意卡上,充分表达对老师的理解、关心和尊重。三、四年级开展“谢师恩,绘心意”活动。通过绘制手抄报,查找尊师的故事、尊师敬师名言,将最喜爱的老师画在手抄报上,或将想对老师说的话表达在手抄报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五、六年级开展“心语心愿里传祝福”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培养孩子们感恩之情,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美德,也能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向上,开拓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有温度的教育,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 孟祥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书包“墓碑”

    书包“墓碑”这是9月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制作的装置艺术作品,3758只蓝色书包象征了2018年在世界各冲突地区丧生的儿童。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这是9月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拍摄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制作的装置艺术作品,3758只蓝色书包象征了2018...[详细]

    09-11 08-09新华网
  • 日媒:国际玉米价格急跌,美国库存增加……

    日媒 国际玉米价格急跌,美国库存增加……日本媒体报道称,国际玉米价格行情大幅下滑,自6月起跌幅已经超过两成。除了因为最大出口国美国的库存较多外,还因为南美国家巴西和阿根廷由于玉米丰收和本国货币贬值而加强了出口攻势[详细]

    09-11 08-09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