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举办“走进博物馆—知规划 爱泉城”暑假实践活动

2019-08-1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丰富队员们的假期生活,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增强队员们对祖国、对城市的热爱,济南市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二(3)中队组织了“走进博物馆—知规划 爱泉城”济南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规划小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生活在这个城市,却对这个城市并不是很了解,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良好发展前景的省会城市,作为济南的一名小市民,需要更多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城市,感受城市魅力和特色。

  此次参观活动更分为三个环节:参观济南城市发展规划展览、观看3D影片《泉水之城,活力之都》、规划知识小课堂。城市规划展览内容涵盖济南历史变革、文化特色、行政区划、经济现状、优势产业、建设成就、规划远景等内容;3D影片《泉水之城,活力之都》生动立体地呈现了泉城济南的整体城市风貌、美丽景观和城市特色;规划知识小课堂从“城市”的历史变化、城市规划常识、济南城市规划等方面向孩子们讲授了城市规划知识。参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参观过程中,队员们不时发出赞叹,不仅为济南感到骄傲,同时能够为生活在这里感到自豪,希望可以为建设美丽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济南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不仅了解了济南市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还看到了济南未来的规划宏图和发展前景,不仅学到了规划知识,还扩展了视野。让队员们听到了济南故事,感受了济南魅力,放飞了济南梦想,增加了孩子们对泉城济南的热爱,增强了城市自豪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9-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游客请注意!哥斯达黎加年度“鲸鱼海豚节”将登场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一如往年,哥斯达黎加巴耶纳海洋国家公园(Parque Nacional Marino Ballena)又将很快进入座头鲸到来的季节,这里温暖的海水非常适合海洋哺乳动物繁殖。[详细]

    08-12 17-08中国新闻网
  • 助企鹅过寒冬?澳大利亚动保护协会吁民众织毛衣

    据澳洲网报道,由于遭受石油污染,澳大利亚大约有1400只企鹅需要进行恢复治疗。近日,菲利普企鹅基金会号召人们为企鹅织毛衣,帮助企鹅可以安然度过寒冬。菲利普企鹅基金会号召人们为企鹅织毛衣,令它们保持温暖,恢复健康。[详细]

    08-12 17-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