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组织开展“寻祖国建设者,聆听奋斗故事”活动

2019-08-12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探访祖国建设者的奋斗足迹,山师附小2018级2班近日组织开展的“寻祖国建设者,聆听奋斗故事”活动走进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街道历山名郡社区,探访祖国建设者——社区党委书记滕飞。

  活动中,滕飞首先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教育宣传片《青春是一种力量》和《榜样》,随后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轻快活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优秀的祖国建设者一定要记牢三点”,縢飞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在交流的过程中告诫同学们,“第一,要有智慧,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见识;第二,要有勇气,培养自己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韧劲;第三就是要有必胜的信念。”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班级活动,孩子们增强了爱国意识,了解了社区工作的内容和性质,丰富了课外知识储备。同时,同学们还从学生的角度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真正做了一次“小小主人翁”。

  “寻祖国建设者,聆听奋斗故事”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展现了时代楷模在奋斗中取得的成就和对国家建设的深远意义,更激励了少先队员们积极向榜样学习。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滕飞叔叔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懈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9-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治污不力 欧委会将起诉西班牙

    欧委会将起诉西班牙。近年来,西班牙城市马德里、巴塞罗那以及埃尔普拉特-德略布雷加特因空气污染问题,受到欧盟委员会的强烈谴责[详细]

    08-12 14-08法制日报
  • 以牙还牙?韩政府宣布将日本从“出口白名单”移出

    韩政府宣布将日本从“出口白名单”移出中新网8月12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韩国政府决定把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详细]

    08-12 14-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