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逸家小学史校长做客济南市政协《商量》栏目

2019-08-12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7月18日,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史峰虹校长做客济南电视台《商量栏目,并同各位政协委员代表、教育专家共同商量“教育开放”问题。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为贯彻落实这一指示精神,济南市政协创建了“商量”平台,目的是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做出贡献。本期栏目以“国际化的泉城 呼唤更开放的教育”为主题,各位政协代表、教育专家、群众代表就“现代化国际背景下的教育开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节目中,史峰虹校长详细阐述了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紧紧围绕“教育开放”的目的,将“国际理解教育”推行落地的具体行动。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是一所具有开放、理解、创新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和理念的年轻学校。在课程建设方面,除了国家课程以外,学校还增加了一些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如教育戏剧,国际礼仪等,每年12月份的国际理解教育月活动,每个班级都会根据同学们的意愿选择一个国家进行深度研究,深受学生喜爱。其他的校园活动也注意到国际理解教育元素的加入。

  东城逸家小学坚持将国际理解教育通过不同的渠道纳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当中,这一举措受到了在场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认可。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这一切都更加坚定了东城逸家小学“根植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国际理解教育特色,丰富教育品牌内涵”的办学理念。

  在呼唤更加开放的教育的时代,东城逸家小学将会继续秉承办学理念,做对外开放教育的践行者,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贡献基础教育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9-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韩国抵日行动延烧 已扩散至婴儿用品 、游戏机等领域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日本对韩出口限制措施所引发的韩国消费者“抵制日货”行动,已持续1个月。韩国在线购物网站11号街表示,7月7日至本月6日,著名日本尿不湿产品销量同比减少48%[详细]

    08-12 13-08中国新闻网
  • 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9月生效

    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9月生效原标题 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详细]

    08-12 13-08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