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逸家小学四(2)中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我们与传统文化有个约会

2019-08-12 13: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暑假是践行这句名言的最好时机了!我们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已过去了一半,大家走亲访友,时不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路上体验风俗民情,自然别有一份收获。同时,品读好书,相约经典,在安静的环境里来一场阅读盛宴,这是另一份享受。暑假中,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四(2)中队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与博雅小学堂济南工作站相约文化路漫猫咖啡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品读《水浒传》下午茶,让队员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博雅小学堂济南工作站孙老师热情洋溢的对文化经典《水浒传》作品解读,队员们听得专心致志,爸爸妈妈们也一起重温阅读经典的旧时光。孙老师还特意把她30年前10岁的时候收到的爸爸的礼物,一套虽然旧了却保存完好的《水浒传》拿到现场,给队员们讲述她30年来阅读经典的故事。传统文化的魅力正是在这里,一代一代的中国人读着经典,接受着传统文化的熏陶,塑造着中国人的优秀品格,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打上中国烙印。

  《水浒传》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小说之一。武松打虎、杨志卖刀、智取生辰纲、逼上梁山……宋江、孙二娘、智多星军师吴用……书里的各类英雄人物以及由这些人物引出的精彩故事让队员们听得兴致勃勃,踊跃回答问题,展现出队员们勤学好思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又加深了一层,对阅读经典又有了更新的体会。阅读在路上,阅读享不停,四(2)中队与传统文化的约会,会一直持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航天海射首秀背后的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1.jpg

    鲜为人知的是,壮举背后有着一群像王芳这样的年轻人——他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海上发射青年突击队,平均年龄仅为33岁。临近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前夕,一颗搭载卫星因自身突发故障不能发射的指令,传到了海上发射试验队。[详细]

    08-12 09-08中国青年报
  • 中国经济新意浓活力足(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11))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GDP每年仍能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离不开持续迸发的市场活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始明显活跃,中小企业增长的内生动力在进一步显现。[详细]

    08-12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韩国抵日行动延烧 已扩散至婴儿用品 、游戏机等领域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日本对韩出口限制措施所引发的韩国消费者“抵制日货”行动,已持续1个月。韩国在线购物网站11号街表示,7月7日至本月6日,著名日本尿不湿产品销量同比减少48%[详细]

    08-12 13-08中国新闻网
  • 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9月生效

    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9月生效原标题 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清出“白名单”[详细]

    08-12 13-08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