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高新区举行校园安保培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08-09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学生放暑假,安全不放假。为提前打好新学期校园安保攻坚战,切实维护好学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筑牢平安校园的铜墙铁壁,8月7日,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教体办公室、高新公安分局、振邦保安高新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校园保安暑假培训暨校园勤务规范化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比表彰会在高新公安分局二楼礼堂召开。

  

  会上,振邦保安公司高新分公司对获得“校园保安平安卫士”“校园管理优秀班队长”“校园保安规范示范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严把校园安全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教体办校园安全工作负责人时连孝对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十项要求,希望振邦公司在暑期狠抓安保培训,规范安保工作礼仪,用过硬的素质和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安保工作中去,为高新教育塑造文明窗口形象。

  高新公安分局徐希水处长要求安保队员要切实履行好门岗职责,保护好师生安全,为平安高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表彰会结束后,进入培训环节。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现场由讲师对理论知识进行系统讲解,对盾牌、伸缩钢叉等器械的使用进行专项讲解。随后,队员们进行了实战演练,模拟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熟练掌握各种应急处置方法,通过培训,各学校的专职保安们切实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业务素质和技能。

  今后,高新区教育系统将以安保工作流程化为抓手,通过量化考核、征求学校意见等方式,狠抓安保规范,苦练应急本领,使每名保安在处理日常接待时是一道“亮丽风景”,在处置突发事件时是一道“铜墙铁壁”,切实把校园安保队伍打造成一支作风优良、训练有素、形象规范、纪律严明的校园护卫队,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