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正小学开展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2019-07-11 09: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从7月7日起,济南市中小学开始放暑假了,学生放暑假,但是学校的安全教育不能放假。为使全校师生过上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大正小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作为暑假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患于未然。

  营造氛围,做好安全教育。放假前各班级出好安全教育手抄报、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活动、学校总务队发出了安全倡议,对学生进行防雷、防电、防火、如何防范陌生人、严禁私自去游泳等暑假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对学生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广更深的了解。

  通过书信、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家长,让家长们认识到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安全教育是家、校的共同职责,作为家长,要认真履行好孩子在校外的监管责任,同时配合好学校做好孩子的防溺水、交通、饮食、疾病控制等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孩子能平安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在学期结束前,学校进行全校性安全大检查,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值班安排工作,严格落实好安全值班人员责任制,确保校园暑假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迎暑运高峰:这些新变化关乎7亿人次出行

    6d51b7240c2d477fa51b08a88ea9560e.jpg

    (董湘依)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来临。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局指出,今年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以及重大活动较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暑运压力较大。[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ETC用户争夺战激烈 各路机构“赔本赚吆喝”图啥?

    728015962ce54eaa955e8ca28a33a28c.jpg

    (张燕征)“大家快来找我办ETC,送加油券,免费安装。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争夺的不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入口。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末全国ETC...[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中国反恐斗争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9日说,中国开展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7月9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前排中)在联合国安理会就国际恐怖主义与有...[详细]

    07-11 09-07新华网
  • “我们有了一张崭新的国家名片”

    “我们有了一张崭新的国家名片”竣工移交的蒙古国首条高速公路。霍文摄日前,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蒙古国新机场高速公路顺利移交蒙古国政府[详细]

    07-11 09-07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