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航路学校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6-12 09:4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它有着独特的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系长命缕等庆祝活动,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习惯。

  

  为让队员们走近传统节日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科航路学校组织队员们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使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感受节日的意义所在,享受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激发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培养其探索创造精神。为了使端午节过得更有意义,三(1)中队开展“我来包包小粽子”的活动,队员们开展“走进端午忆屈原”主题诵读活动,像端午佳节送上自己的祝福,他们咏诵时而激情,时而婉转,抒发了他们心中的爱国情,相信他们一定会将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队员们通过与爸爸妈妈一起制作香包、挂艾叶、一起做茶叶蛋等活动,深深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队员们通过绘制手抄报活动,深深表达对端午节的喜爱,通过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了解端午节的节日由来、习俗,品味经典传统节日。

  端午节前夕,各中队开展主题队会,辅导员们通过给队员们渗透端午节知识、端午节由来,吟诵爱国诗人屈原的诗作等活动,帮助他们认识端午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队员们时时刻刻能用这段话勉励自己,继续努力。通过此次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传统节日、我国的传统文化魅力,旨在提高队员们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队员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通讯员:徐林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防总:今年入汛以来22省遭洪灾 因灾死亡失踪83人

    1.jpg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叶建春今日介绍,入汛以来,全国出现14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63毫米,接近常年同期。6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并答记者问。[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5月份CPI今公布:涨幅或继续扩大 鲜果价格成关注点

    1.jpg

    据中信建投高频数据预测结果,5月CPI水果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20%,较上月扩大近12个百分点,估计对CPI拉动率扩大0.2-0.3个百分点。连平分析,CPI同比连续三个月上升,主因是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扩大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已经连续八个月维持...[详细]

    06-12 08-06中国新闻网
  • 欧盟斥巨资打造8个超算中心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布公报称,“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已从欧盟成员国中选定8处地点建设“世界级”超级计算机中心,来自各方的项目总预算达8.4亿欧元。”  欧盟数字经济和社会专员玛利亚·加布里尔表示:“相信这些超级计算中心将提升欧洲在数字领域的竞争力,帮...[详细]

    06-12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欧企业家峰会聚焦中欧创新合作

    (记者梁希之、桂涛)第十届中欧企业家峰会10日在英国伦敦开幕,与会代表将共同探讨企业国际化发展战略,展望中欧商业创新合作,推动双边包容性经济增长。[详细]

    06-12 09-06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