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中考考点:44个考场准备就绪 考生有序看考场

2019-06-1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6月10日上午,济南中学考点召开2019年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监考员、工作人员考试培训会。市、区两级巡视员也全程参加培训会,学校对考点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进行考前岗位培训。会上除了强调监考纪律外,还提出监考教师监考时要统一着装以及走路不能出声的软底鞋,一前一后,监考时不能在考场内随意走动,流动监考员要按照指定巡考路线行走等细节要求。

  会后,监考员立即投入考场整理,44个考场已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将封闭考场,下午考生看考场也不能进入,中考每科考试结束后将重新封闭考场直至考试全部结束。

  今天下午15时至17时,考生们陆续前来熟悉考场。育文中学、育贤中学的几名考生显得格外轻松,有说有笑的,看完考场还参观起济南中学校园景观,并拍照留念。

  在济南中学考点,考生休息室、医务室、饮水处等考点设置凸显人性化。考点显著位置张贴着《考场分布示意图》《考试时间》《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通道上有“考场路线”指示牌,每个考场门口处醒目位置张贴考场序号。

  全校共设44个考场,除了常规考场外,考点还为特殊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为提前交卷的考生安排了考生休息室,并在考生候考显著位置设置了饮水处、医务处,配有各类防暑和急救药品,如果考生身体突然出现不适,校医可立即进行紧急处理。(通讯员 郑佐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5月中国外贸数据的三个“意外”

    1.jpg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这说明中国外贸企业市场多元化正不断推进,抗压能力和韧性增强。据海关总署数据,5月当月中国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下滑,其中大豆进口量只有736.2万吨,跌幅高达24%。[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今日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重返"6元时代"

    1.jpg

    (记者 邱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油价或大幅下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6月7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32%,对应汽柴油下调410元/吨。[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泰国便利店员拾金不昧帮助中国游客获表彰

    近日,泰国普吉府专门表彰了一名拾金不昧、帮助中国游客找回遗失钱包的便利店店员,以期发扬帮助游客的精神,提高普吉旅游形象。(泰国普吉府政府供图)  普吉府府尹帕卡蓬在普吉府府署向拾金不昧的便利店经理尧哇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泰铢现金的奖励。[详细]

    06-11 10-06新华网
  • 雷诺意欲阻碍日产改革方案 以谋“话语权”

    接近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消息人士说,为在日产汽车公司新董事会获得足够席位,雷诺有意阻碍日产在前掌门人卡洛斯·戈恩丑闻曝光后推行的改革方案。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雷诺在一封由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尔签署的信件中告知日产,雷诺打算在本月底股东开会...[详细]

    06-11 10-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