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白桥中学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21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范作惜)砥砺前行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近日,商河县白桥中学在商河县烈士陵园集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师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和安全预案,同时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深入了解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了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站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师生将千言万语化做无尽的哀思,献给英雄的忠魂,向烈士默哀1分钟;青年教师张本春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简短而深刻的微团课,带领现场的团员青年一同回顾了过去那段悲壮而又慷慨的革命岁月,号召大家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珍惜现在,着眼未来;优秀团员牛新雨做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优秀团员》的演讲,她用言简意赅的文字,阐述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及其深远意义,同时号召大家要铭记历史,心怀那些为正义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要积极学习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唐仲英爱心小分队队员赵硕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的信心和决心,慷慨激昂。政教主任侯建伟老师寄语团员青年,号召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纪律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保持先进性,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团委书记范作惜老师向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倡议大家要坚定信念、追求真理、认真学习、刻苦磨砺、加强锻炼,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共青团员。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师生们参观瞻仰了烈士纪念堂,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先辈用过的战物把大家的思绪瞬间拉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纪念堂大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战士们不灭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更感受到了烈士们同仇敌忾的英雄气概。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争做“四有”新人和国之栋梁,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