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互动 共同成长” 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学校班主任经验交流

2019-05-21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天初暖,日初长,好春光。万汇此时皆得意,竞芬芳。为了让班主任工作绽放属于自己的芳香,5月20日,我校就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新方法、新思路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作为中英合作(剑桥)教师发展培训项目成员的王金环老师主持了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议。王老师引导班主任从 “教室中的物品应该怎样管理”和“在学校的各种场合怎样规范学生的声音刻度”两个问题进行分享互动。参与分享的班主任积极思考,并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有效措施与同伴进行讨论,形成自己小组的思维导图并与其它小组进行分享交流。

  班主任在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受益匪浅,王凤良老师组的班级小组量化表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在自己的班级中实施。

  接着,王金环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外出学习中关于“用设计思维创意解决班级管理问题”的方法策略。将班级文化物化成为设计思维创意解决班级管理问题的核心,在王老师的学习分享中,班级文化从实物到精神再到凝聚力最终到达班级内涵,将看不见的班级文化做成外显的实物慢慢的渗透到班级学生的内心,让这个可触可感的实物成为班级文化的领军人物,在班级建设或是管理中都围绕物化的班级文化展开,以此来培养学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个优良的班集体才能托起孩子蔚蓝的天空,孩子的成长是琐碎的,是杂乱的。但当班主任回眸一学期陪孩子们走过的路,也是欣慰的,也是辉煌的。此次的交流分享既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也提高了班主任的育人水平,让每位班主任都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