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二实验承办二届齐鲁教育论坛分会场

2019-05-2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5月20日-5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济南高新区社会事务局承办的第二届齐鲁教育论坛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教师发展工作主要负责人、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国家及驻鲁媒体等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作为下设的分会场,热情迎接了到会的来宾。

  20日下午两点,参会专家抵达高新二实验学校,在主持人熊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自景观石至尚品园、凝慧园,再到教学楼各具特色的理念厅、艺术厅、国学厅、科技厅、德育厅,熊老师细致地讲解让参会专家领略了二实验校园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

  随后,专家们在广学堂五楼报告厅落座。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王昌淮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对来自全省的来宾及驻鲁媒体记者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同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随后,参会专家听取了穆燕校长关于学校教学、课程及管理特色的报告《主动参与 乐学善思——济南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活力课堂和创新教研》。穆校从文明校园培育品慧学子、聚焦课堂落实中英培训两个方面出发,将二实验响应高新区教育综合改革作出的思考和探索通过图文、演示、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呈现给大家,赢得了阵阵掌声。穆校表示,“办好教育需要情怀,发展教育需要思考。我们将借这次山东省教学论坛之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强化科学管理。不辜负各位专家的期望,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信赖。”

  第三个环节,各位专家深入到各个班级中,听取了二实验师生的展示课。展示课涉及语、数、外、音、体、美等多个学科。语文课上,熊老师充分应用小组合作把课堂交给孩子,把时间放给孩子,让孩子们的思考支撑整个课堂;数学课上,来老师应用思维导图开启学习旅程,交流碰撞提升数学思维;英语课上,韩老师将问题驱动阅读贯穿课堂,美文阅读开阔学生视野;美术课上,房老师让音乐欣赏邂逅美术创作,合作探究两类艺术的异同,提高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堂堂精彩的展示课让到会嘉宾领略了二实验学校的教学风采。

  展示课结束后,剑桥大学专家团队的专家和参会来宾们在报告厅观看了全体语文组教师带来的“活力课堂,创新教研”展示活动,并对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小学和初中语文组又一次相聚在一起,打破学段界限,群策群力,共同从实践层面,研讨整本书阅读之道,聚焦学生核心素,培养有灵气的孩子。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校长、老师们进行了思想碰撞,产生共鸣,擦出智慧火花,共同为山东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惧外部冲击 中国金融市场仍有“稳定之锚”

    5877198e33794a748c7d37ae21d0b78f.jpg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受访时说,中国经济金融的稳健运行,为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保持合理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基本面支撑。马骏同时指出,尽管内外部还有较多不确定性,但中国货币政策仍有充足应对空间,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也非常丰富。[详细]

    05-21 08-05中国新闻网
  • 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

    20日,随着甘肃、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银行等15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集中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全部公开。[详细]

    05-21 08-05新华网
  • 俄称俄美双边关系前景难料:美国当局立场变化莫测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俄罗斯第一频道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普京》节目中称,美国当局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变化莫测,未必可以对未来两年双边关系的前景作出预测。他表示,开展总统级别双边会晤的倡议应由美方发起[详细]

    05-21 15-05参考消息网
  • “伤者”一路小跑倒在车前?纽约华裔司机疑被碰瓷

    纽约华裔司机疑被碰瓷中国侨网5月21日电。出事华裔司机就职于B&S梳妆台,公司批发各种专业美容用品[详细]

    05-21 15-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