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我们不孤单——记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到长清特校爱心捐赠活动

2019-05-20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昌运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第29次全国助残日之际,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残疾人身边,爱心捐助。5月20日上午,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师生共计30余人来到长清特校,进行以“青葵行动”关爱特殊儿童爱心捐赠活动,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还与长清特校达成了长期支教和实践合作意向。

  捐赠仪式由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助理田素贞主持,长清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卢圣国代表全校师生致感谢词,对于此次交通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是他们“天道酬勤,善行天下”的义举,让这些特殊的孩子像一朵朵鲜花在阳光下灿烂绽放在这生机勃发的五月。接下来由山东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常秀莲发言,常秀莲希望长清特校的孩子们刻苦学习、自强自信、身残志坚、积极地融入主流社会,实现自食其力和自己的人生价值。随后山东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师生给学生发放篮球等体育用品,同孩子们亲切拥抱,还陪同特校孩子们一起升国旗并合影留念。最后长清特校学生兰光月代表学生,对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师生的乐善好施、大爱无疆的行为一定会激励着他们勇敢的迎接生活的挑战。

  捐赠仪式结束后,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的师生陪同长清特校的孩子们进行了风筝绘画、篮球接力跑、“放飞梦想”等活动,孩子们奔跑的身影和天空飞翔的风筝成为操场上最靓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恋恋不舍的挥手送别交通学院的爱心人士,是他们的爱心善举,让特校的孩子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尊重、理解、关心、帮助特殊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长清特校孩子们因交通学院师生走进校园,走进他们身边,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而不再孤单。增强了特殊孩子自尊、自信、自理、自强的生活态度,必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残疾群体,提高残疾群体的生活质量,促进特殊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楼市延续"小阳春" 一二线城市回暖迹象明显

    1.jpg

    (薛宇飞)国家统计局15日、16日接连公布的房地产市场数据表明,4月的楼市延续了年初的“小阳春”。4月,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5个,相比3月份减少2个,但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涨城市平均价格涨幅为0.74%,涨幅环比扩大0.13个百分点。[详细]

    05-17 08-05中新经纬
  • 中方回应美官员期待来华继续磋商:必须有诚意

    11.jpg

    (黄钰钦 宋蕙)针对美方官员近期表示期待来华继续进行经贸磋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才是正道,但是谈判要有意义,就必须有诚意。[详细]

    05-17 08-05中国新闻网
  • 南坪长江村处主干道中间安隔离栏不方便群众过街

    主干道中间安装了隔离栏,隔离栏一栏到底,中间没有留出人行通道,群众要过马路,只有走人行天桥(没有自动扶梯)或者隔离栏一头的人行横道。两边的群众过街,要绕道而行,很不方便[详细]

    05-20 18-05华龙网
  • 巴南龙洲湾旭辉城小区内环快速噪音扰民

    巴南龙洲湾旭辉城小区内环快速噪音扰民    家,本是享受一份宁静的地方。可家住旭辉城23栋22楼的我,每天从楼道进家门的感受却是“室外宁静室内喧嚣”[详细]

    05-20 18-05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