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东校区第二届美食文化节劲爆校园

2019-05-16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了进一步宣传校园的健康饮食文化,改善学生的饮食环境,让广大师生品尝到美味可口、品种繁多的菜肴,增加食堂与师生的交流,丰富寄宿制学校师生的饮食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推动文明食堂建设,4月27日中午,济南中学东校区举办了第二届食堂美食文化节。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品美食,其乐融融。来自学校食堂12个售饭窗口的师傅们,各显身手,带来了各自的拿手美食。

  活动现场,各色食品,琳琅满目,香气扑鼻,每个窗口前都人潮涌动,同学们对美食赞不绝口。本届美食节吸取了上届美食节的经验,提前给同学们印制了菜单,告诉了同学们菜品的对应窗口,让同学们提前个性设计自己的食谱,有的放矢,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下午第四节课时间,学校邀请了山东省营养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冯建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均衡营养 健康食尚”的科学饮食专题讲座。讲座从影响健康的因素、营养从哪里来、营养不足的危害、高中生的生长发育及营养需要特点等几个方面,图文并茂地指导学生合理饮食,健康成长。高一19班、25班的同学们与冯医师在讲座现场积极互动,其余班级在班内收看了现场直播。

  此次校园美食文化节,是济南中学校园文化和服务的创新,满足了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住校的学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体验好“舌尖上的济中”,在这里愉快的生活学习,度过幸福时光、留下美好回忆。

  每月一次的美食文化节正成为济南中学新的文化亮点和品牌。(通讯员 于强 郑佐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核查客户身份 不配合者账户或受限

    1.jpg

    广发银行也称,如果客户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网点办理核实和补充修正。浦发银行去年规定,自2018年7月26日起,针对身份证件过期超过90天的客户,其名下账户的非柜面服务将予以暂停。[详细]

    05-16 08-05北京青年报
  • 应对外来压力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

    2.jpg

    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经济如何稳得住,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称,网络提速实际上是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详细]

    05-16 08-05国是直通车
  • 日华媒:日本护理人员工作环境差 近八成欲辞职

    日华媒 日本护理人员工作环境差。近八成欲辞职    中新网5月16日电[详细]

    05-16 16-05中国新闻网
  • 美一架F-35战机遭鸟击受损 或造成逾200万美元损失

    美一架F-35战机遭鸟击受损。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陆战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架美国F-35隐形轰炸机在从日本空军基地起飞时,遭鸟击受损,估计造成200多万美元损失[详细]

    05-16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