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中学举行

2019-05-16 16: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5月9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普及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应对突发意外伤害自救互救能力,济南中学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本期培训由济南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承办,中心选派培训讲师王兰英、陈宁两位经验丰富的讲师,为参加培训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应急救护课。在活动现场,济南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现场教授学生如何现场施救、如何规范有效的进行人工呼吸、如何使用三角巾进行头部创伤处理。互动式教学和亲手实践操作的教学方法,为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意外伤害处理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让学生感受“用生命呼唤生命、以时间赢得生命、以技术拯救生命”的理念,了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培训师资的授课深入浅出,简明实用,既权威专业,又生动易懂,大家获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通过应急急救培训,初步具备了自救自护的知识和技能,基本掌握了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应对的方式方法;通过志愿故事宣讲,全面提升在校师生志愿服务理念和应急急救技能,推动了文明校园建设。

  济南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济南市团校、济南市红十字会赈灾与救济处调研员徐琳、济南市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主任刘晓、济南市团校校长宋洪庆、济南市团校志愿者培训中心副主任吴法、济南市团校志愿者培训中心杜侃老师、济南中学团委书记石学业、济南中学医凡社指导老师聂强及部分高中学生参加活动。(郑佐文 王珊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核查客户身份 不配合者账户或受限

    1.jpg

    广发银行也称,如果客户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网点办理核实和补充修正。浦发银行去年规定,自2018年7月26日起,针对身份证件过期超过90天的客户,其名下账户的非柜面服务将予以暂停。[详细]

    05-16 08-05北京青年报
  • 应对外来压力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

    2.jpg

    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经济如何稳得住,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称,网络提速实际上是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详细]

    05-16 08-05国是直通车
  • 日本政府拟首次设定控制认知障碍症人数目标

    日本政府拟首次设定控制认知障碍症人数目标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悉,到2025年,日本计划把70至79岁人口中认知障碍症患者的比例减少6%[详细]

    05-16 16-05中国新闻网
  • 媒体探访过火后的巴黎圣母院 标志性玫瑰花窗得以幸存

    媒体探访过火后的巴黎圣母院。标志性玫瑰花窗得以幸存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外媒称,巴黎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巴黎圣母院在遭遇大火近一个月后,其内部被损毁的视频才得以公开[详细]

    05-16 16-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