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东校区成功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系列活动

2019-05-16 15: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与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3日,济南中学东校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避险主题系列活动。

  上午7时30分,东校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升旗活动。来自高一24班的同学利用国旗下宣讲时间,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提醒全体师生要绷紧安全这根心弦,共同创建安全校园。

  下午13时30分,当警报声划破校园的宁静,学校广播系统突然传来紧急疏散的信号,各班班主任及楼道负责老师迅速到达各自岗位,组织同学按照应急预案,快速有序的从宿舍楼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处,并清点班级人数向指挥老师汇报。全体学生迅速撤离宿舍,整个过程用时2分12秒,基本达到演练预期目的。

  学校还举办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学校邀请了历城交警大队第三中队队长杨孝勇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杨队长结合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倡导学生要多接触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文明人,行文明路。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促进学生掌握科学有效的紧急疏散技能,还为平安校园的创建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 赵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