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获2018年度“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9-05-16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日前团市委表彰了一批在全市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济南中学团委被授予2018年度“济南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该校团委结合文明城和文明校创建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建党、国家公祭日、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日,利用主题班团会、升旗仪式、主题墙报和黑板报、主题征文、主题手抄报等各种宣传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心灵,成为有效引导团员学生向善向上的“主引擎”。定期(学期初、中、末)开展团干和学生会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团干和学生会干部在年级和班级中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年级和班级生态。团委在高一年级开展中华古诗文经典诵读活动,将每周三定为经典诵读日,利用早读时间以学生为主体齐颂经典篇目、诠释经典内涵,使传颂经典、感悟经典、弘扬经典、践行经典蔚然成风、成为时尚,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优良的道德思想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学生社团是济南中学“阳光体验教育”的载体之一,目前学校成立的学生社团有五大类26个。

  济南中学团委以做有温度的教育为指导,以阳光教育为中心,以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为重点,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学校团员青年不断提升发展提供坚实思想、活动和组织保障。(郑佐文 王珊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核查客户身份 不配合者账户或受限

    1.jpg

    广发银行也称,如果客户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网点办理核实和补充修正。浦发银行去年规定,自2018年7月26日起,针对身份证件过期超过90天的客户,其名下账户的非柜面服务将予以暂停。[详细]

    05-16 08-05北京青年报
  • 应对外来压力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

    2.jpg

    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经济如何稳得住,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称,网络提速实际上是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详细]

    05-16 08-05国是直通车
  • 东日本铁路公司新列车试运行 拟提升时速至360公里

    东日本铁路公司新列车试运行。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6日凌晨,东日本铁路公司在盛冈站向媒体公开了新型试验列车“ALFA-X”的行驶测试[详细]

    05-16 14-05中国新闻网
  • 大马甲州延长99年华人新村地契 民众需尽快申请

    大马甲州延长99年华人新村地契。民众需尽快申请中国侨网5月16日电[详细]

    05-16 14-05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