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潍坊市成功举办

2019-04-12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2019年3月29—31日,第34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在潍坊市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省科技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

  来自全省16个市的468名青少年、50名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工作者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并讲话,省妇联、省体育局、省科技厅、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王乃彦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作为祖国和民族未来科技创新的希望,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需要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进行很好的引领和培育,把他们带进科学的大门,给予最好的教育、给予一流的教育。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项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近年来,每年吸引近50万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参加竞赛活动,大赛已经成为山东省广大青少年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盛会,成为山东省青少年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今年大赛共收到全省市级创新大赛选拔推荐的1468项创新项目和作品,经过专家初评,共有283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50项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103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66件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入围决赛。

  在科学幻想画竞赛中,济南市阳光100小学、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宫获得省赛一等奖,济南市阳光100小学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青少年实践活动评比中,济南槐荫中学获得一等奖。在科普DV竞赛中,济南市阳光100小学有三幅作品评为一等奖,济南市德兴街小学有二幅作品评为一等奖;济南市南辛庄小学、济南市小辛庄小学、济南市美里湖第一小学、济南市槐荫区粼湖居小学、济南槐荫中学获得二、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前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20城公布 临汾市垫底

    U445P4T8D8807174F107DT20190412120505.jpg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5%,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致7人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

    W020190412478507942824.jpg

    4月12日,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在发生人员失联的东湖公园下游沙湾河进行搜救。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应急办、福田区应急办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于罗湖区西湖宾馆、东湖宾馆,以及福田区凤塘河香蜜湖路段附近河段。[详细]

    04-12 15-04新华网
  • 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警升级为黄色 提示防范次生灾害等影响

    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警升级为黄色。提示防范次生灾害等影响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高敬)4月11日至12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广东广州和江门等地局地出现大暴雨,并伴有8至9级雷暴大风、冰雹[详细]

    04-12 16-04新华网
  • 最高检:各级检察院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办理类似案件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了修订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要求各级检察院应当参照指导性案例办理类似案件,可以引述相关指导性案例进行释法说理,但不得代替法律或者司法解释作为案件处理决定的直接依据。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加强和...[详细]

    04-12 16-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