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成长沙龙.教师新秀展示课活动

2019-04-1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了提高新参加工作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和备课教研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济南中学开展了“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系列活动。

  日前,教师新秀风采展示课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来自高一高二两个年级8个学科24位新秀教师逐一上台展示,听课教师达160余人次。

  课前,为了将自己的“作品”尽可能完美的呈现,在课堂上展示出最好的风采,青年教师们积极备课,他们向组内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学习取经,集体研究探讨、确定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制作课件,经过反复的改进,逐步完善。

  汇报课上,他们无论是对教学内容的准确把握、教学过程的设计还是教学形式的灵活多样等都充分显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充分的前期准备。课堂中,他们教学情境设计新颖、板书工整美观、教态大方得体,为学生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

  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进行了交流点评,在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优点的同时,也中肯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济南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共同成长沙龙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加快成长、成熟的平台,促进了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通讯员 刘欣 刘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前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差20城公布 临汾市垫底

    U445P4T8D8807174F107DT20190412120505.jpg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4.5%,同比上升20.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0%。[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深圳强降雨引发洪水致7人死亡 原因正在调查

    W020190412478507942824.jpg

    4月12日,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在发生人员失联的东湖公园下游沙湾河进行搜救。记者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罗湖区应急办、福田区应急办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于罗湖区西湖宾馆、东湖宾馆,以及福田区凤塘河香蜜湖路段附近河段。[详细]

    04-12 15-04新华网
  •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 汉语朋友圈越来越大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汉语朋友圈越来越大中新网4月12日电[详细]

    04-12 15-04中国新闻网
  • 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举办年度讲座

    10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在该校举行年度讲座。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腊宝、首任院长梅卓琳、兼职教授加里罗·甘德瑞等出席座谈会,就中澳文化交流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分享独特见解。[详细]

    04-12 15-04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