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家小学三(1)中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快乐寒假在行动

2019-02-13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寒假在队员们的翘首盼望中如期而至。队员们怀揣耕耘后的收获自信满满,捧着中队辅导员悉心写下的祝福和期待笑容甜甜,这份喜悦足以融化寒冬的冰点。假期里,三(1)中队的队员们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快乐践行实践活动,实现温暖过冬,快乐过年的美好愿望。

  一、同读一本书——亲子共读

  队员们坚持每天阅读优秀课外书籍,并且时间不少于1小时,积极与家长交流读书心得,认真抄写读书笔记。

  二、队员们在寒假里争当妈妈的小帮手,有的学做一两样家常菜,有的帮妈妈洗碗、叠被子、打扫卫生,掌握一些简单的家庭生活常识,争做体贴父母,孝敬长辈的好队员。

  三、巧手迎春。队员们在家里开展“老少同乐写春联”“写福字、贴福字”“剪窗花”等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体验节日的气氛,品味民俗的幽香。

  四、践行文明出行。队员们带动家庭成员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劝说家庭成员每周“少开一天车”。做到:在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走路不乱穿马路,监督家庭成员骑车不走机动车道,开车不占道抢道、乱停乱放等,自觉养成文明守法和安全出行的行为习惯。

  整个寒假里,三(1)中队的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传播文明,积极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煤电排放5年降8成

    440529079.jpg

    “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总量目标任务提前两年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根据安排,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详细]

    02-13 08-02人民日报
  • 贴心服务 平安出行

    rmrb2019021311p16_b.jpg

    1月17日4时许,在齐齐哈尔开往虎林的K7155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李某将熟睡旅客包内的1500元现金偷走后,逃窜至其他车厢,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据介绍,自去年12月初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案件1369起,抓获犯罪嫌疑...[详细]

    02-13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决定报废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正式决定报废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玄海核电站由4个机组构成,与2号机组输出功率相同的1号机组已于2015年决定报废。[详细]

    02-13 16-02中国新闻网
  • 德新社: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

    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德媒称,马其顿12日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结束了与希腊的长期纠纷,获得了在北约的一席之地,并为加入欧盟的谈判打开了大门。    据德新社2月12日报道称,斯科普里政府在一份声明...[详细]

    02-13 16-0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