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遥墙中学班主任和老师们进行全面家访

2019-02-1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1月23日,济南市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开启了寒假模式,为了让孩子们有一个充实努力的寒假,遥墙中学的领导和班主任们没有时间休息,立刻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加强学生的心理辅导,促进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

  寒假期间,学生们思想上难免会出现放松,行为习惯会出现松懈状况。学校进行家访,可以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注和重视,并且能够帮助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健全学生的人格,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

  家访中大部分的学生都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合理作息,在休息调整的同时,能做到查缺补漏,认真完成作业,进行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当然,也发现了个别学生在家看电视玩游戏的情况,班主任都给予了严厉的批评和指导,并告诉学生假期的时间是有弹性的,也是最好的提升机会,要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假期时间。并且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对家长提出寒假要求,其实孩子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工作。此外,老师们还叮嘱家长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假期安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这次家访准备充分,效果良好,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了教师对学生更全面的了解,促进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也促进了学校工作的改进与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 煤电排放5年降8成

    440529079.jpg

    “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总量目标任务提前两年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清洁煤电供应体系。根据安排,到2020年,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不具备改造条件的高污染燃煤电厂逐步关停。[详细]

    02-13 08-02人民日报
  • 贴心服务 平安出行

    rmrb2019021311p16_b.jpg

    1月17日4时许,在齐齐哈尔开往虎林的K7155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李某将熟睡旅客包内的1500元现金偷走后,逃窜至其他车厢,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据介绍,自去年12月初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行动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案件1369起,抓获犯罪嫌疑...[详细]

    02-13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决定报废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九州电力公司正式决定报废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站2号机组。玄海核电站由4个机组构成,与2号机组输出功率相同的1号机组已于2015年决定报废。[详细]

    02-13 16-02中国新闻网
  • 德新社: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

    马其顿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德媒称,马其顿12日正式更名为北马其顿,结束了与希腊的长期纠纷,获得了在北约的一席之地,并为加入欧盟的谈判打开了大门。    据德新社2月12日报道称,斯科普里政府在一份声明...[详细]

    02-13 16-0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