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教育系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帮扶活动

2019-02-01 13: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讯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为深入贯彻落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教育扶贫有关要求,高新区教育系统通过实施精准资助、结对帮扶、奉献爱心、走访慰问等一系列举措,关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健康成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不让任何一名困难学子掉队。

  精准识别,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

  2018年下半年,高新区通过精准识别,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阶段学校明确了在籍在校建档立卡学生82名。为确保不让任何一位困难学子掉队,高新区全面落实资助政策,共计发放学前助学金和免保教费补助、中小学学生生活费补助、高中助学金和免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中职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53500元,全力保障贫困家庭子女上学的权利。

  精准帮扶,实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健康成长工程

  建档立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每位教育工作者的心,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并长期为其提供一对一服务,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最大的心愿。

  为此,高新区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健康成长工程”,为每位贫困学生安排了一名或多名帮扶志愿者,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制定具体帮扶措施。

  

 

  帮扶志愿者中,既有校长、党员教师、团委书记和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也有普通教师,甚至还有团员和少先队干部,共计100余人。他们凭着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帮扶贫困学生的行动中来。

  精准资助,“青春扶贫?益暖泉城”暖冬帮扶行动

  

  自2018年10月以来,高新区各校为贫困学生捐赠御寒衣物、学习用品,为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折合金额16000余元,走访困难家庭65个,课余时间进行学业辅导、交流谈心2000余次,发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册1295份。

  帮助队员们在红旗下健康快乐成长,不让一名队员掉队,是团少工作者的使命。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把团少组织的关心与帮助送到困难队员心中,把扶贫资金送给最需要帮助的队员,区团工委和教育局开展联合行动,在春节前将8000元慰问金送到10名建档立卡等特困或残障学生手中,帮助其温暖过冬。另外,高新区团少干部,自发通过共青团“青益筹”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向济南市贫困地区队员捐款,36人捐款,捐款金额3760元。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愿贫困学子振作精神,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你们更优秀的表现回报老师、回报社会。高新教育既是万千学子成长成才的摇篮,也是身处困境少年避风的港湾,愿与所有贫困学子风雨同舟,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共同奔向美好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春晚主持人阵容: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等

    MAIN201901311451000251059711998.jpg

    在主会场五位主持人的陪伴下,2019春晚将全方位覆盖不同年龄层观众,展示浓浓的年味和团圆氛围,展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幸福生活,实现全球华人的大联欢。今年的分会场已定为江西井冈山、吉林长春以及广东深圳三地。[详细]

    02-01 08-02人民网
  • 杭州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一公司“996”工作制

    12641711914793348515.jpg

    来自济南浪潮集团内部的“奋进者申请书”要求员工,必须每周自愿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自愿放弃所有带薪年假,自愿进行非指令性加班。根据《劳动法》第九十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的,由劳动行政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并可...[详细]

    02-01 08-02北京青年报
  • 利比亚武装部队击毙一名涉嫌杀害美国驻利大使的恐怖分子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东部地区武装部队1月31日晚宣布击毙一名曾参与袭击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的恐怖分子。利比亚东部地区武装部队新闻发言人31日在东部城市班加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利武装部队在利南部塞卜哈地区成功打击了一伙恐怖分子,击毙一名叫阿代...[详细]

    02-01 13-02新华网
  • 节前不拿出点气势怎么行?这群小哥哥的确有一套!

    但在空降兵部队。这才符合我们的口味。[详细]

    02-01 13-02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