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二附中开展雏鹰小队活动

2019-01-31 14: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三九中队雏鹰小队的学生们来到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拜访少先队优秀“老队员”、“第六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兰珍妮。

 

  兰珍妮,女,画家,出生于1987年,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漫画师,兰珍妮一岁时,因打针失去了听力。在父母、学校和社会共同关心下,凭着顽强毅力,学会了“看口型”说话,跟正常孩子一样上了正常学校,曾获“全国第三届宋庆龄奖学金”、“第六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第三届国际少年儿童消除贫困奖”一等奖、“改革开放30年山东十大青年楷模”等,兰珍妮自强不息、爱心奉献的事迹,传遍齐鲁大地。

  活动开始,小队员们观看了珍妮姐姐的纪录片,大家被她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优秀品格深深感染,许多小队员在观看过程中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随后,珍妮姐姐与小队员们亲切互动,大家围坐一团亲切地攀谈起来,珍妮姐姐通过“看口型”说话,回答了小队员们的诸多问题,她勉励大家,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做自己的主人,要学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价值,要将爱的种子撒向社会,学会奉献他人,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最后珍妮姐姐讲自己制作的明信片和书签送给小队员们做纪念!并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电商法实施满月,成效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rmrb2019013118p27_b.jpg

    2018年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电商法实施前夕发布的《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出了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详细]

    01-31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机票退改签"回头看":半年了 费率畸高改了没?

    2ec03f3be5db468e947d26e4a6f2566c.jpg

    30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飞机票退改签“回头看”调查报告:时隔半年,针对“退改签费率畸高”等问题,有关航空公司及OTA平台整改效果显著。江苏省消保委相关人士表示,机票退改签费用类似于违约金性质,乘客退改签机票,可能对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损失赔...[详细]

    01-31 08-01新华网
  • 沙特反腐调查追回约1070亿美元资产

    沙特阿拉伯王宫办公厅30日晚发布声明说,沙特最高反腐委员会开展的反腐调查于30日结束。报告还说,反腐过程中追回的价值超过4000亿里亚尔的资产已上缴国库,包括房地产、公司股权和现金等。[详细]

    01-31 14-01新华网
  • 伊朗推出新型国产无人机和导弹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军方在30日举办的军事成就展上发布了一系列新型国产无人机和导弹。据报道,伊朗军方当天正式推出的无人机和导弹中,“卡曼-12”型无人机重450公斤,能携带100公斤的有效载荷,作战半径1000公里,能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连续飞行10小时。[详细]

    01-31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