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福字,大手拉小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 ——甸柳一小四(2)中队寒假主题活动

2019-01-30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30日讯 甸柳一小四(2)中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寒假期间组织本中队成员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大手拉小手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的主题活动。同学们以雏鹰假日小队的形式,在父母长辈、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来到甸柳社区广场、和瑞广场、家家悦超市等社区场所,积极宣传了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亲手写春联和“福”字,发放《倡议书》,让居民填写《承诺书》等等,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无烟花爆竹社区”的活动中来。

活动准备

手写福字

手写春联

雏鹰假日小队,整装待发!

 

 

二、活动过程

      1月24日, 雏鹰假日小队的7位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甸柳社区广场,通过赠送“福字”、发放倡议书宣传本次活动。

社区广场

      1月25日早上, 雏鹰假日小队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相约来到了和瑞广场,把自己撰写的“福”字送给社区的居民,还向大家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单,积极号召大家参与“无烟花爆竹社区”活动。

  

 何瑞广场

感谢爷爷奶奶们的积极参与

      1月25日下午,雏鹰假日小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和瑞广场店中店,给商家店员发放《倡议书》,用亲手写的“福”字和“春联”来换取大家禁燃的承诺,得到了广大商家的赞同和支持,叔叔、阿姨们并承诺也会加入我们的宣传活动中来。

 

和瑞店中店

      1月27日下午,雏鹰小队的同学们来到“家家悦”超市,带上自己手写的“福”字和提前打印好的《承诺书》,向来往的市民宣传本次活动,他们非常愿意配合,签下了《承诺书》,保证绝不燃放烟花爆竹

“家家悦”超市

三、活动结束语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污染空气,还会增加火灾隐患以及带来人身伤害等。为了保护环境我们雏鹰假日小队一起行动,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建无烟爆竹社区”活动,向居民宣传环保意识,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不购买一串鞭炮,不燃放一件烟花,减轻空气污染,远离人身伤害。 

     让我们共同携手、共同努力,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过一个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 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

    54b922b1561f42feb270b54e5851da83.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月30日消息,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河南安徽湖北等地出现大雾,黄淮江淮有较强降雪。1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中南部、江淮北部、江汉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陕西东南部、黄...[详细]

    01-30 08-01中国新闻网
  • 让沉淀资源充分释放(经济新方位·稳增长防风险)

    1548790859137_1.jpg

    ”  处置“僵尸企业”重点要解决的两大问题包括“钱从哪儿来”和“人到哪儿去”。“长远看,除了加大力度妥善处理‘僵尸企业’存量,最重要的是未雨绸缪,加快要素市场改革,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防止新的‘僵尸企业’产生。[详细]

    01-30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奈良寻鹿 治愈之旅

    在奈良随处可见萌萌的小鹿,大约1300只小鹿与人们和谐生活在一起。自古以来鹿作为神的侍从在奈良受到了最好的保护,现在的奈良鹿被日本官方认定为“国家级天然纪念物”。奈良鹿分为生活在公园平地的“公园鹿”和生活在山上的“若草山鹿”两种,它们是野生动物,会自...[详细]

    01-30 10-01人民网-日本频道
  • 美政府重开移民案件听审启动 排期恐需等待数月

    与此同时,全美近400名移民法官中,约有300位法官休假,全国移民法官协会主席塔达多(Ashley Taaddor)说,法官的士气在政府关闭前,已处于历史低点。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移民律师达玛斯特(Sabrina Damast)表示,她仍持续向法院和国土安全部律师发送文件,但担心这些文件...[详细]

    01-30 10-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