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熊孩子"变义工,过别样寒假

2019-01-29 12: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9日讯  1月21日下午,济南市玉函路济南市华联伟东店来了一群特殊的义工,虽然年龄只有七八岁,可工作起来认真仔细,毫不马虎,引得顾客围观。

 

 

      原来,这是来自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一年级七班同学们。体验超市工作、感受济南市民过大年的热闹气氛,是他们“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项。 到超市做义工对同学们来说可是件新鲜事,原先跟随家长去超市购物觉得这里的工作挺简单,没想到真正干起来哪一项都很重要也很辛苦,需要很强的责任心。 整理货架是个体力活,一会的功夫胳膊就酸了。协助收银员阿姨清点商品可来不得半点马虎,一件数错了就要耽误顾客结账的时间。管理购物车很枯燥,一刻也闲不住,否则就要秩序大乱了。推销商品要“能说会道”有亲力……

 

 

     一下午的时间忙忙碌碌很快过去,同学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体验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也感受着义务奉献的光荣与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还没过年签约面积超10万平方米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已经倒计时

    7797113810771384161.png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第二届进博会推介招待会上。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招待会上,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宣布,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孙成海说,进口博览局将着力“...[详细]

    01-29 08-01人民日报
  • 黑中介、假老乡、乱收费…这八大求职陷阱要警惕

    8eea1b2f54944dd49dcf6c475dfbfbe1.jpg

    防范提示:求职者要全面了解用人单位、招聘职位,尽量通过用人单位官网核实工作内容和性质,核对薪资水平是否合理。防范提示:求职者要了解有关禁止传销的法规,掌握识别传销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诱惑,树立勤劳致富、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详细]

    01-29 08-01工人日报
  • 叙利亚同伊朗签订长期经济合作协议

    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28日表示,叙利亚同伊朗当天签订涉及多个领域的长期经济合作协议,双方还就银行业合作、发电站和港口建设等达成协议。[详细]

    01-29 15-01新华网
  • 流感肆虐日本!长野县一医院集体被感染 2患者死亡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长野县松本市的松本协立医院28日发布消息称,该医院有19名住院患者和35名医生和护士等院方职工患上了甲型流感。当地保健所接到医院有关“住院患者因流感死亡,院内职工多人被感染”的报告后,于25日和28日分别进行了详细调查。[详细]

    01-29 14-01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