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中学小学部二(7)中队队员参加“真实岗位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2019-01-25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社会实践是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的关键,是素质教育实施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让孩子尽早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是广大青少年成长中的必修课。

  1月22日,济南市中小学校寒假假期伊始,育秀中学小学部二(7)中队的队员们,便参加了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山东省青少年宫举办的寒假“真实岗位体验”社会实践活动,24位队员来到华联超市(伟东新都店),开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也真真切切的体验了当一名超市工作人员的职业感受。

  小队员们在超市负责人的带领下,按照迎宾员、理货员、收银员、防损员、安全员等不同的工作岗位分成了小组。队员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守职责、热情高涨,不怕苦、不嫌累,受到了超市工作人员和广大顾客们的一致点赞。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说:我们并没有感到累,反而感觉时间太短暂了,我们的工作受到来超市购物的爷爷、奶奶赞许,有的叔叔、阿姨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给了我们很多鼓励,觉得自己的劳动非常值得,也很有意义。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此次“真实岗位体验”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队员们的财商、理解、沟通以及推销能力,有利于树立起正确的消费观,更能理解到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通过各自岗位的深度体验,体会到了“逛超市”和“干超市”的不同,了解了社会工作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开阔了队员们的眼界,也在体验与实践中获得了新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冷空气来袭中东部降温 河南江苏等地雾和霾消将散

    222430905.jpg

    预计未来三天(25-27日),我国大部降水稀少,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贵州、广西等地,但西藏南部将再遭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江苏等地大雾难消,明天开始,华北等部分地区霾再次来袭,能见度不佳,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戴好口罩。[详细]

    01-25 08-01中国天气网
  • 就业态势稳 社保费率降 待遇有保障

    QQ截图20190125081309.png

    划转国有资本  截至2018年底,我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全年三项基金总收入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8%,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详细]

    01-2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委内瑞拉关闭驻美使馆 美要求非紧急雇员离开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关闭驻美使馆。美要求非紧急雇员离开委内瑞拉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外媒称,委内瑞拉反对派议长瓜伊多23日宣布在临时政府行使权力期间担任“代总统”,美国随后对其地位予以承认,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随即宣布与美断交。[详细]

    01-25 16-01参考消息网
  • 美政府关门持续 1500万低收入家庭将无食物补贴

    美政府关门持续。1500万低收入家庭将无食物补贴        政府关门影响约1500万美国低收入家庭的正常生活。[详细]

    01-25 16-0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