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开展“暖身、暖行、暖心”为主题的走访活动

2019-01-25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飞 李雅 刘婷婷 马俊燕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通讯员 杨飞 李雅 刘婷婷 马俊燕)1月22日起,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学校)启动“万名教师访万家”暖冬工程,以“暖身、暖行、暖心”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拉开温暖的序幕。

  暖冬工程---走访老教师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利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光同校级领导及工会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离退休的老教师。在走访中,校领导代表学校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老教师们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老教师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老教师们对校领导上门看望、慰问深表感谢,为新校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对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学校持续快速发展发挥余热。

  温暖传递-----万名教师访万家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传递爱的方式千万种,而这个冬天保利实验学校却选择将家访进行到底,持续为学生带去资助和祝福,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

  走访过程中,温暖和感动充盈着每一个人心中。

  保利实验学校校领导与班主任老师们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切关爱重点走访慰问了特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的物资和诚挚的节日问候,让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其他教师也在学校教育处的组织下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走入学生家中老师与家长们亲切地唠家常,仔细询问着孩子的学习与生活。

  在走访三年级王浩瑄同学家中时,孩子的爷爷奶奶在家,两位老人家热情接待了老师,副校长张永情握着老人的手说:“生活中有困难给老师说,不要害怕,有学校这个大家庭,我们一起帮助你!”老人家激动的说:“我们生活赶上了好时代!生活中暂时的困难我们不害怕,孩子爸爸妈妈现在都出去打工,生活会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支持,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

  学校领导向家长宣传了学校资助困难学生方面的各项政策,并代表学校向家长赠送了慰问品。老人家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

  家访的意义,便在于用温暖唤醒内心的力量,山东师范大学保利实验学校寒假“万名教师访万家”家访持续开展中,爱的接力棒永远传递,爱的圣火永不熄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冷空气来袭中东部降温 河南江苏等地雾和霾消将散

    222430905.jpg

    预计未来三天(25-27日),我国大部降水稀少,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贵州、广西等地,但西藏南部将再遭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江苏等地大雾难消,明天开始,华北等部分地区霾再次来袭,能见度不佳,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戴好口罩。[详细]

    01-25 08-01中国天气网
  • 就业态势稳 社保费率降 待遇有保障

    QQ截图20190125081309.png

    划转国有资本  截至2018年底,我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42亿人、1.96亿人、2.39亿人;全年三项基金总收入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28%,总支出为4.87万亿元,同比增长16.08%。[详细]

    01-2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印度首次使用火箭第四级部署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5日宣布,在刚刚完成的一次发射任务中,首次使用火箭第四级将卫星送入轨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在发射成功后表示,这是印度首次使用火箭第四级部署卫星,这种技术有助印度在未来开展更多的太空实验。[详细]

    01-25 19-01新华网
  • 泰国南部发生自制炸弹爆炸事件 造成6人受伤

    据《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早晨,泰国南部也拉府发生自制炸弹爆炸事件,造成6人不同程度受伤。警方消息称,爆炸发生在也拉府孔槟榔县一所公立学校内,造成3名警察和3名平民受伤,所有伤者均被送院治疗。[详细]

    01-25 19-0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