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开展“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2019-01-24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司学媛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1月24日讯 (通讯员 司学媛)2019年1月22日下午,在冬日暖阳里,济南高新区科航路学校第一届“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让学生们充分利用家中闲置的物品,把它们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实践环保意识。

  学生们拿来平日里闲置的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玩具或亲自制作的小工艺品、绘画作品、小吃等,摩拳擦掌,只等一声令下,便在校园里“摆地摊”。

  活动伊始,整个小广场已被各班独具特色的摊位和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占据。同学们精心准备,促销手段也是层出不穷!小老板们还在紧张地准备中,老师们也加入进来,做起了帮手和参谋。

  活动开始,现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买卖物品,学生们乐此不疲。

  “大甩卖大甩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大家快来看啊,便宜卖喽!”“1元 1元一律1元!”小摊主们卖力地叫喊声引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目光,物美价廉的物品让人流连忘返,讨价还价的过程让学生们历练了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

  学生们各得其所,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有所收获,脸上满是灿烂的笑容。对于学生们的表现,老师们都说——惊喜!

  通过跳蚤市场这个平台,将同学们闲置的东西以低价转给所需要它们的同学,同学们淘到了各种学习资料、生活物品、玩具等实惠的东西,较好的阐释并宣扬了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口号。同时,同学们体验了社会交往规则,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培养了合作、动手、创造能力,最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分享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